close
 
    這個週末 , 又跑去上了一堂料理課~
    就是在圓頂市集的 Joyce 義大利廚房 , 這算是 Joyce 的第二堂課吧.
    第一堂開課時 , 我也有看到 , 但是因為時間無法配合 , 也就無緣了;
    不過 , 第二堂課我就興沖沖的衝了~ :D
 
    今天上課的三道料理 :
    (1) 義式烤紅椒馬自拉乳酪沙拉 (Roasted Capsicum with Mozzarella Salad)
    (2) 蒜香鮭魚青寬麵 (Pan/Fried Garlic Salmon with PestoLinguine)
    (3) 義式硬甜餅 (Panforte)
    IMG_0082
 
    其實這 3 道都不算是很難的 , 甚至可以說還滿容易上手的~
    而且 , 還開心的 , 因為 Joyce 的 blog 我以前就常常會看 ,
    今天就要見到她本人了 , 真的覺得是種很妙的感覺, 呵..呵..
   
    這裡上課令人滿舒服的是 , 一次上課的人數只控制在 6 個人,
    這樣上起課來 , 不單可以多問一些跟課程內容無關的料理知識,
    也可以更專心 , 更接近的 , 多了解~  讚 ~ 
    IMG_0064
 
    一開始先動手做的 , 是義式硬甜餅。應該是因為它需要烤的時間。
    Joyce 說因為她跟這台烤箱還沒有培養好感情 , 擔心會烤焦餅干,
    所以早上就先在家做好了一份餅干來給我們吃…
    不過 , 是她要求太完美啦~  我個人是很愛吃焦掉的餅干 ccc
    但是看來我以後買烤箱後 , 也要多花時間 , 跟烤箱培養感情 :D
    揉好後的麵團 , 加入了些杏仁等堅果 , 餅干都不用發酵 ,
    直接就可以烤它了~   超方便的~
    而且自己做 , 就可以控制糖份 , 吃起來都不會像外面那麼甜
    而且這種硬餅干的口感 , 恰恰就是我喜歡的~
    照片裡 , 左邊的那三條 , 就是 Joyce 先烤好的~
    右邊的則是當場揉的 , 先送進去烤後 , 再拿出來切成條 , 再烤
    好吃哦~   :D
    IMG_0066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義式烤紅椒馬自拉乳酪沙拉啦~
    看這照片 , 超酷吧!  直接把紅椒放在瓦斯爐火上烤耶~
    超有效果的~  好漂亮哦~
    也可以烤黃椒啦~  不過我也不知道會是什麼味道 :p
    IMG_0069
 
    那個紅椒需要烤成像這副德性  Orz    真的超酷!
    讓人完全看不出來它是什麼吧~   @@
    IMG_0070
 
    最後切上馬自拉乳酪 , 再加上 sauce , 擺盤~  好吃哦~ :D
    那個紅紅的 , 就是剛剛烤成木炭的紅椒啦~ :p
    烤完後 , 要用手沖洗 , 去掉外面焦黑的部份, 也去掉杍和蒂 ,
    吃起來沒有青椒味 , 我完全不敢吃青椒 , 所以連紅黃椒我也都不吃的.
    但今天我吃了我人生中第一個紅椒哦~  吃起來意外有點蕃茄味耶~
    好讚哦~  我也要回家試試  :D
    IMG_0121
 
    最後一道就是蒜香鮭魚青寬麵啦~
    我們先醃一下鮭魚~  好多肥美的鮭魚哦!  等等把你們都吃下肚 cc
    IMG_0097
 
    醃鮭魚時 , 我們就開始動手做青醬囉~
    圓頂外頭有種幾個小盆栽 , 其中有些就是羅勒和香葉~
    大伙跟著漂亮有氣質的 Joyce 到外面去摘葉子~
    看到這照片覺得好舒服哦~ 以後我家陽台也要種! 種來做菜用~
    Joyce 也讓我們大家咬咬羅勒和九層塔的差別~ 讓大家分別說說味道的不同.
    我自己是覺得九層塔聞起來的味道好像比較重一點 ;
    吃起來的味道嘛~ 好像不一定 , 因為有些地方羅勒味比較重 , 有些比較不重.
    但是 , 如果用買的 , 羅勒肯定貴的多…
    所以要打青醬 , 就混著用吧~  節省成本 :p
    Joyce 也教我們喝油 , 呵..呵.. 是品嚐一下橄欖油啦!
    因為青醬要加很多橄欖油 , 所以 Joyce 說這種情況 , 她就會 care 油的品質.
    我對品油實在不大在行 , 喝下一小口 , 在嘴巴時 , 有感覺到一點點草葉味 .
    但 Joyce 他們說到喉嚨時 , 有一點點辣味 , 這個我就沒有品到了. 功力不足.
    IMG_0080 IMG_0081
 
    打好的青醬 , 現在就被我們拿來抹麵包 , 一連吃了好幾片~
    衝著少油健康 , 自己做青醬的好處就是可以少放點油 .
    這個青醬真的還不賴~ 加上松子~ 很香~ 
    IMG_0113
 
    做好青醬後 , 就開始煎魚和煮麵哦~
    我們開始認養義大利麵條 , 因為 Joyce 說她習慣都會用重量來決定要吃多少.
    一般正餐的份量是約 90g , 如果想少吃一點, 輕食的話, 就大概是 60g.
    這招還不錯 , 我也要學起來.
    IMG_0119 IMG_0116
 
    煮好麵後 , 就和著青醬拌一拌~  一道料理就好囉~
    最後呈上桌的餐點 , 豐盛吧~
    其他人有在麵上再磨上一些乳酪起士 , 但是我怕奶, 所以我是吃原味 :p
    IMG_0132 IMG_0133
 
    這次的課上的滿輕鬆愉快的~  也藉機跟 Joyce 多諮詢了一些知識~
    很開心~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