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忘了這次為什麼又會報名 4F的課了..
    總之 ,  這篇又是來寫上課記事的~  
    奇怪了 ,  為什麼我總有辦法擠出時間來. @@
 
    這次的課程主題是"經典法式藍帶".    一共是 3 道料理.
    勃根地紅酒燉牛肉、紙包茴香烤鱈魚、尼斯沙拉、香草橙酒舒芙蕾.
    這其中的 2, 3 道菜還滿常做的 ,  為什要去上課 ,  一時我也想不起來.
    我想多半只是想離開公司一段時間吧. Orz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變相的逃避.
 
    每次來4F都必定會有的手工 scorn和手工果醬.
    上次照著網路食譜做 ,  真的能做出好吃的手工 scorn 哦~ ccc
    IMG_3093
 
    燉煮中的紅酒燉牛肉 . 
    煮太多次了 ,  光看照片我就已經想像的到味道了..
    IMG_3094
 
    烤鱈魚的材料
    我真的很愛那些透明的小缽耶~  每次看到都好想衝去敗一組哦. Orz
    IMG_3097
 
    把烘焙紙剪成愛心狀後 ,  就可以把材料平鋪上去囉~
    IMG_3105
 
    最後再把整個食材都包起來~   這個是我的成品~
    IMG_3111
 
    大家一人一個 ,  準備進烤箱囉~
    IMG_3112
 
    尼斯沙拉 ,  我就不多講囉~  總之就要放上幾片鯷魚、鮪魚、馬鈴薯...
    這個沙拉就是可以當一份主菜的那種 ,  份量十足~
    看起來很豐富、顏色也很漂亮~
    IMG_3124
 
    鱈魚烤好囉~  在烘焙紙上剪個十字後 ,  就可以直接食用囉~
    真是方便又快速 ,  而且簡單又美觀.. ccc
    IMG_3127
 
    紅酒燉牛肉搭配法國麵包
    IMG_3140
 
    接下來就開始做舒芙蕾啦~
    不過這裡的舒芙蕾步驟和食材太複雜不好記~
    另外在網路上找到的食譜 ,  超簡單又超好記~ 
    只有 5 樣材料就行  --   牛奶、麵粉、糖、蛋、香草莢 . 
    方便極了 ~     不過 4F 的應該是道地多了 :p
   
    在烤箱裡澎到不行的 Souffle .
    IMG_3152
 
    剛取出來的 Souffle ,  還很澎哦~   超可愛的~
    IMG_3154
 
    不過 ,  Souffle一拿出來後 ,  沒 1, 2 分鐘就會消脹了. 要趁熱吃哦~
    看起來跟樓上的那一張 ,  就差很多了吧~  
    整個貓下去囉~
    IMG_3153
 
    今天 4F 上課還算舒服愉快 ,  雖然餐點都是之前做過的 , 
    但是很多細節還是可以多了解 ,  知道自己哪裡做的不夠道地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