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

    不知道是不是工作太忙碌了 , 生活步調太緊湊了 ,

    一下子 , 轉眼間 , 我在阿發也滿 2 年了。

    滿扯的是 , 滿 2 年 , 我還不是當天察覺到了 ,

    而是隔天早上在寫 weekly report , 標記日期時 , 才忽然發現 : 啊!  我昨天滿 2 年了... Orz...

 

   感覺有一點嚇到 , 猛然驚覺 , 又是 2 年的時光過去了。

   在阿發的 2 年裡 , 先不談工作的事 , 談談自己 ....

   有時都在想 , 我會不會跟阿發犯衝 ....

   在阿發工作這段時間 , 我人生前 28 年裡 , 最重要的 2 個男生 , 都離開身邊了。

   有時也覺得自己這樣想太牽強、太牽拖了一點...

   但是就是有時也不禁想想 , 自己會不會跟阿發相衝到...

   不過我想這也不是工作的關係啦 ~

  

    2 年了 , 對於工作嘛 ... 也是有不少感觸和想法 ....

   也許隨著自己年紀、經歷的增加 ,

   對於工作的要求、工作的內容、工作的性質 , 跟剛畢業時的新鮮人心態都有點改變了 ...

   不知道是不是這 半年 、1 年來 , 做的事情太過繁鎖 , 太過 routine ,

   覺得一開始對工作的衝勁、動力 , 似乎被 issue 消磨了不少。

   我想並不是工作沒有挑戰 , 而是感覺像是少了一份完整感覺 ,

   一份完整 survey、study、design、implement、integration 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在工作性質、環境的需求上就是沒法保有這份完整感 ...

   而無巧不巧的 , tester 人力似乎氾濫到 , 讓 issue 如海水沖蝕岩石般 , 慢慢蝕化我....

 

   唉...  好慘...

   我滿 2 年的感言裡 , 怎麼沒有什麼好感觸呢...  Orz...

  

   其實再想想 , 在阿發也是有很好的經歷。

   同事們一起努力加班、一起討論 issue、一起 design、一起交流資訊、....

   同事們一起午餐、一起下午茶、一起聚餐 、一起慶生、一起慶祝滿 N 年、...

   同事們一起咒罵 tester、一起說客戶壞話、一起評論公司政策、...

   同事們一起搬家、一起打包、...

 

   這些同事 , 大概就是進阿發 2 年來最大最大的收獲了。

   雖然不知道 , 同事情誼是否在某年某日離開阿發時 , 會淡如水 ,

   但是至少現階段 , 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一部份。

 

   我的 2 年感言 , 似乎灰灰的 ...  不是彩色、明亮的...  Orz...

   也許只是個人心情一直沒有太好 , 所以反映出來的 , 就是有那麼一點黯然...

 

   希望我寫 3 年感言時 , 我的心情已經可以回復到以往的樣子 ,

   希望寫下的 3 年感言 , 會是散出和煦、柔和陽光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