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佳靜生日 , 所以特別安排提早一天慶祝。

    我 survey 了一週後 , 因為佳靜比較喜歡日式料理 ,

    幾經思量後 , 終於決定了一間頗受好評的懷石料理 -- 心月懷石料理。

       

 

    它位在一楝大樓後方一樓 , 有點不顯眼 , 所以我們一開始還找不到。

    門口設計的還滿有味道的 , 有點禪味。

    室內並沒有很多位子 , 空間設計也還不錯 , 座位間距離還滿大的 , 是我喜歡的那種不擁擠感。

    我們的座位在窗邊 , 往外看 , 還看的到景觀設計 , 讓人不覺得是坐在嘈雜的信義路旁。

    餐具也都日風的 , 每個都不一樣。

 

 

    今天的壽星和今天的金主。

    佳靜脖子上戴著我送的生日禮物 , swarovski 的項鍊 , 超閃。

     

    

    心月是沒有菜單的 , 只有分 3 種懷石套餐 , 然後配菜是由廚師自己調配的。

    價位最低的是 weekday 才提供的商業套餐 , 大約是 4,5 百。

    另兩種則是 800 和 1100 的套餐。 我們最後點了 2 個 1100 的套餐。

    不過因為我不吃牛肉 , 而佳靜不敢吃生的 , 所以 waiter 幫我們各換配了一些原訂的菜色。

   

    第一張是前菜 -- 新鮮無花果煮物

    第一次吃到原始的無花果 , 口感很特別 , 實在形容不出來 , 沒有想像中的酸味 , 醬汁帶著芝麻味 , 滿好吃的 。

    第二張是佳靜的干貝鍋。 很特別的是 , 是用貝殼當鍋子 , 下面放著火加熱。

    第三張則是我的生魚片。 新鮮的生魚片 , 吃起來還不錯。

    不過我實在不敢吃生干貝 , 所以就把干貝放到佳靜的鍋子裡去煮。 XD   

        

 

    第一張是店裡招待的小菜 , 是由豆皮和魚肉做成的魚凍。沒有猩味 , 而且吃的到魚肉哦!

    第二張是明太子魴魚。 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菜了。

    第三張是炸物 , 有日本XX丸茄子蕃薯

    這道算是我最沒感覺的一道菜 , 沒什麼特別的 , 值得一提的應該是我第一次吃了茄子 , 沒有什麼味道的茄子。

       

 

     第一張是我的握壽司 -- 海鱺生魚片 XX生魚片

    不是全生的 , 是有稍微的烤一下下 , 口味還不錯。 我最喜歡它的醋飯了 , 好好吃哦~~

    第二張是佳靜的握壽司 -- 穴子魚握壽司酪梨握壽司

    穴子魚佳靜還滿愛的 , 不過想到穴子魚、鰻魚 , 還是肥前屋和京都屋的讚。

    酪梨握壽司 , 佳靜說芥茉味好像重了一些些 , 壓過了酪梨味道。

       

 

    第一張是佳靜的山藥牛肉

    我吃了一片 , 口味很淡 , 不像一邊會煮的鹹鹹的牛肉 , 可是又沒有什麼牛味 , 對我來說 , 算是滿好吃的。

    第二張是我的安鱇魚的魚肝。 因為我不吃牛肉 , 所以幫我換了魚肝。

    吃下去的第一口 , 讓我有一種膽固醇瞬間衝破 300 的感覺。  @_@

    其實吃起來有點怕怕的 , 切面帶有一點橘色的 , waiter 說是原本的顏色 ,

    不過倒沒有什麼猩味 , 算是不錯 , 只是心理還沒有克服好。

          

 

    第一張是蕎麥小米粥。 味道很清淡 , 蕎麥做成小米的形狀 。佳靜說吃下一口 , 一整個覺得自己是個日本妹。

    第二張則是餐後水果囉。

    不過因為我先吃了甜點 , 所以再吃這個哈蜜瓜 , 就已經吃不出它甜不甜了。不過佳靜說讚!

    第三張就是甜點 -- 紅豆小米粥。 我超超超超愛的。

    不是很甜 , 但是紅豆味很重 , 跟小米整個磨在一起 , 口感很讚 , 再淋上一點點奶。

    這是我最愛最愛的一道了。 好好吃。 A perfect ending...   

  

 

    今天佳靜很開心 , 吃到美食 , 又收到貼心禮物。

    希望她可以天天開心 , 希望她一切都順利 , 工作、感情都很如意。

    生日快樂哦~~~  要天天幸福哦 ~~~

 



======================================================

   

    ★ 心月懷石料理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4段466號1樓 

          02 8780775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