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著走著走到了舊城廣場啦 ~ 有市集耶~~ Oh YA~~
    我最愛逛市集了 , 其實在台灣就叫菜市場啦~  :p
    哈哈… 我超愛逛菜市場的啦~  XD
    DSC00904
 
    廣場裡的每一種不知名的小吃, 我們這2, 3天大概都吃過一輪了吧.. XD
    這個是烤豬肉, 算是傳統捷克菜餚吧~
    瓊衝去點了一份, 不過付錢時, 有點傻眼 , 因為超貴!! 
 
    這樣一大塊豬肉和2片麵包, 還有一碗馬鈴薯泥/火腿/酸菜,
    就要 710 捷克幣耶!  以1:1.75匯率來算, 大概要近2倍台幣.
    那也要1400 左右耶!  @@  我們此行最貴的一餐, 居然是路邊小攤!
    瓊一開始以為聽錯, 還想拿 71 塊給人家. Orz  真貴耶!
 
    不過不難吃啦, 但是很鹹!  但後來發現這裡的菜餚特色就是鹹死人不償命啊!
    回家後可以來做做這道馬鈴薯泥/火腿/酸菜, 還不錯吃~  ccc
    DSC00905 DSC00941
 
    另一個應該也算傳統點心吧~ 因為廣場上有很多攤!
    把甜麵團捆成一圈圈下去烤, 還有裹肉桂糖粉.
    吃起來其實有點像是比較粗, 比較大的吉拿棒..呵..呵.
    我還滿愛的. XD   夠甜!!~
    買到手時, 就這樣一圈, 很像粗手環, 是中空的~
    可以一圈一圈撥著吃~
    DSC00911 DSC00912
 
    (左) 瓊在布拉格收集到的第一杯啤酒~
          其實是厚著臉皮去跟義大利餐廳借廁所,
          老闆答應的太豪氣, 讓我們上完後有點不好意思, 就跟他買了一杯啤酒和一瓶水.
          接著就坐在門口喝起來, 吹吹風, 看看廣場景緻~   XD
 
    (右) 這攤是賣溫泉餅的~
          買的時間, 有烤的熱熱的現吃 , 味道還滿好的~
          我們一起吃了 3 種口味, 最後 3 種口味都有買, 回去發送親朋好友~ XD
          真不知道這樣買下去後, 我回台灣那天, 行李會爆成怎樣.. Orz.
    DSC00917 DSC00930
 
    這個算是我在這幾天吃下來, 最喜歡的一道了!
    它是法國麵包去夾著一大串的烤雞肉和洋蔥串 , 我覺得滿好吃的~
    可能是因為配著法國麵包吃 , 所以就不覺得那麼鹹了.
    淋醬時, 有聽帥哥店員的建議, 在雞肉串上小小的加了點黃芥末和蕃茄醬.
    但其實不用加就很夠味啦~~
    DSC00931  DSC00938
 
    布拉格小東西很多, 很容易就隨便買了起來.
    這個天文鐘磁鐵 , 就是我第一個下手的東西~~   XD
    在市集買東西的樂趣就是可以殺價.
    第一天和第二天都在這間攤子買了天文鐘, 但第一天價錢殺的比較漂亮!
    我們猜想是因為第二天的遊客又更多了, 所以老闆不怕沒生意..Orz.
    不過這裡的攤子老闆多少都會一點點簡單的英文 (單字), 所以買起來還算好溝通啦~
    DSC00906 DSC00908
 
    廣場中間放了一個大階梯.
    隔天我跟瓊一直很想曬太陽, 最後就爬到這個階梯上去坐.
    因為剛好有一面一整個下午都曬的到太陽, 可是熱門的地點!
    DSC00909    
 
    (右) 坐在義大利餐廳門口喝啤酒/水時, 往向廣場,
          天氣好, 真舒服~  還可以隱約看到泰恩聖母教堂~
    (左) 另一邊則是聖尼可拉斯教堂, 一直看到很多人進出.
          還很疑惑到底是什麼, 後來才發現在音樂會, 所以一直有人進去.
    DSC00919 DSC00918 
 
    後面遠遠的泰恩聖母教堂, 在這樣曝光的情況下, 拍起來好像是城堡哦~
    DSC00921 
 
    (左) 我是復活蛋~
    (右) 復活蛋太遠了, 拍起來好小哦~
    DSC00922 DSC00923
 
    泰恩聖母教堂, 也算是舊城廣場很重要的地標~
    據說外頭看起來像哥德式教堂, 但內部卻是巴洛克風格.
    滿滿的人潮擠在廣場中 , 其實很難拍到沒有人的景觀.
    這張是 room in 後的結果, 才能濾掉下面滿坑滿谷的人頭.. Orz.
    DSC00926 
 
    舊城廣場上, 另一個重要地標, 天文鐘.
    超多人擠在這裡的! 每到整點時, 鐘塔頂都會有個人出來吹號角.
    每一面都會吹上幾次, 每次吹完下面就會有人鼓掌. @@
    這個鐘旁邊站立了 4 個人物, 分別代表 15 也紀布拉格人的憂慮:
    虛榮, 貪婪, 死亡, 布拉格被入侵.
    4個人物下面則是史記家, 天使, 天文學家, 哲學家.
 
    每到整點, 死忘人物都會出來響鐘和反轉手上的沙針,
    12門徒會從大鐘上面的窗戶經過 , 並向路人點頭,
    最後會有一隻公雞嗙叫, 然後大鐘響出時數.
    不過, 老實說, 我都沒看到這些.. Orz..  我只有看到公雞有跑出來而已. Orz.
    DSC00929    
 
    另一頭拍舊城廣場
    DSC00939 
 
    牽線木偶 , 這裡很多在賣牽線木偶的..
    不過, 我滿怕這種娃娃類的東西, 所以一概敬謝不敏.
    但是, 還是滿利害的啦~
    他們都能透過那幾條線來讓木偶做出很細緻的動作.
    像是這個店員, 他正讓木偶跳著熱舞來, 不僅拍子很對, 動作又細緻靈活!
    DSC00942 
 
    走到了查理橋~   老實說, 我對查理橋有點失望.
    很多人都說很美 , 很漂亮 ..
    不過, 不知道是不是遊客太多, 我完全感覺不到它的美.
    相反的 , 我對它的印象還滿不好的. Orz , 人實在太多了!
    不過不喜歡歸不喜歡 , 重要地標還是要拍照一下..  :p
    DSC00949 DSC00950
 
    查理橋上拍伏塔瓦河, 河上還是有很多遊河活動在進行.
 
    另一面河面上, 更多小船在上遊處漂著~
    為什麼不會漂一漂就往下面的那個小斷層去啊~ @@
    DSC00956 DSC00957
 
    整個查理橋就是滿滿的人, 走都走不到.
    橋上雖然有小販, 但多半都是幫人畫肖像圖的 , 再不就是賣一些同質性較高的手工品.
    DSC00959 
 
    照片中的白色棚子的那間餐廳, 叫做 甘巴園.
    原本有計畫想去吃的, 是十分有名氣的店, 很多名星都曾經造訪過哦~
    像是強尼戴普~  呵..呵.
    不過, 最後我跟瓊被廣場小吃淹沒了..
    已經沒有肚子可以再裝其他食物了.. Orz.
    DSC00963 
 
    一堆人的查理橋 , 再一張!
    DSC009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