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 : 梵諦岡 + 萬神廟.
 
    到了羅馬, 就應該要去一下梵諦岡吧~
    這個世界上最小的國家,卻有最強的信仰~
    今天剛好是星期三, 遇到教宗在聖彼得廣場上的宗教儀式,
    教堂會暫時關閉.. Orz.
    不過整個儀式活動還滿妙的, 有全省運動會的 fu~
    見台上的”類似司儀”的人拿著本子叫頌名字,
    台下就會有不同區的人齊聲歡呼~
    不過, 今天的羅馬還是沒有在食物上讓我開心…
    東西一樣不怎麼樣 , 但冰淇淋倒是滿不錯的.. :p
 
    從Termini車站搭著地鐵要到梵諦岡, 羅馬的地鐵宜的給人一種很不好的fu.
    又暗 , 又亂, 又有點髒.
    白天我一個人可能都不大敢搭了, 晚上更是不可能搭它的!
    單程計時 75 分鐘內的票是 1 歐 , 不算貴~
 
    車上的人多, 而且很多小朋友耶~
    到了梵諦岡後 , 也是一堆小朋友 , 這是戶外教學活動嗎? @@
    國外的戶外教學有很頻繁嗎? 因為一直遇到一堆小朋友在戶外..
    DSC01473 DSC01474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廣場有教宗, 所以有安檢.
    就每個人的行李和人都要過類似海關安檢的程序..
    人真的爆多的!
    DSC01475 
 
    整個聖彼得廣場都是人, 滿滿滿的人.
    最外圈已經有人開始在排隊了, 想晚一點教堂開放時, 進去參觀.
    這個排隊人潮已經繞了外圈廣場一圈了吧.. Orz.
    DSC01476 
 
    廣場上在教堂前方有個小台子, 上頭就坐了2,3位看起來很德高望重的人.
    我在猜應該有教宗吧?~
    因為他一講話, 台下所有人都跟瘋了一樣, 尖叫歡呼.
    最右側還有個電視牆, 會轉播台上或台下的景觀.
    DSC01481 
 
    教坣止門口上方就放著教宗的照片, 其實整個羅馬路上很多他的照片.
    後面那個圓頂就是聖彼得大教堂了.
    因為實在太多人在排隊了, 所以我們最後放棄進入參觀.
    是有點可惜, 但也沒法..Orz.
    這個教堂也是米開朗基羅有參與的工程, 主要是圓頂的部份.
    不過據說接手時, 他已經72歲了.
    不知道我72歲時, 還能不能寫程式 , 會寫出什麼東西來.  @@
 
    廣場另一端, 有個方尖碑, 兩側則各有一個噴泉,
    另一個噴泉後面還有一張超大的教宗照片.
    DSC01485 
 
    重要地標留念照.
    滿滿的人潮, 講著我聽不懂的話..@@
    DSC01488 
 
    今天天氣還不錯, 有了昨天的經驗後, 我今天就沒帶外套出門了.
    可是每次都跟我作對, 因為下午開始又有點涼了..
    嗚嗚.. 是我太虛.. Orz.
    DSC01500
 
    我跟瓊都覺得應該跟教宗合照一下..
    瓊一直很想跟有一張教宗的照片, 手勢有點像黃飛鴻, 一起合照.
    不過一直找不到背景是好看, 而且夠大的~
    DSC01503 
 
    在梵諦岡裡找了間店坐一下, 拚完10張名信片後.
    我們就步行到聖天使堡來晃晃了.
    聖天使堡頂端有個天使得名的 , 目前裡頭是博物館, 入堡應該也是10歐吧.
    嗚嗚.. 到處進去都要錢, 每個都進去的話, 就沒錢了..Orz.
    DSC01505 
 
    聖天使堡正對著台伯河, 有座聖天使橋, 被稱為是台伯河上最美的橋.
    橋的兩端立有12尊包括: 聖彼得, 聖天使, 聖保祿的雕像.
    還看到有人在台伯河裡划船~
    DSC01506 
 
    重要地標留念照~
    DSC01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