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快接近尾聲了!~
    這趟旅行最喜歡的一個地方 , 在荷蘭, 但不是阿姆斯特丹.
    是離阿姆斯特丹十分近的一個有300年歷史的小村,
    風車村 -- 桑斯安斯 (Zaanse Schans),
    讓人十分舒服的一個地方.
    雖然當天天氣算滿冷的, 我懷疑瓊就是那天吹風感冒的!
    不過空氣和環境真的舒服極了.
    在這個小村裡除了風車, 你還能看到其他荷蘭的特色物:
    木鞋, 乳酪, 鬱金香~
 
    搭上火車只要半小時就到了,
    還遇到一個台灣人, 在這裡唸書, 後來愛上這個村, 就移民了.
    推薦這個小村, 可惜這次沒去羊角村, 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美.
 
==============================================
 
    搭著火車離開布魯塞爾來到了阿姆斯特丹.
    這裡地名只有在我小時候唸書時有過象, 後來最常聽到都是因為場場的關係.
    搭著路面電車, 前往hostel.
    DSC01931
 
    路面電車生意十分好, 因為很多人搭, 還滿擠的, 每一站都有人上來.
    買單程票可是不便宜的, 一張要2.6歐.  =_=  真是覺得吃人呀!~
    DSC01930 
 
    抵達 hostel , 就叫 stayokay, 也是網路上大家滿推的一間.
    我自己是覺得對背包來說算很方便, 但對我就不是特別喜歡.
    這次出來幾乎都是體驗背包旅館, 是我家北北打死都不可能來住宿的地方.
    不過, 這次玩下來, 我想之後出來我應該也不會再訂背包旅館了.
    不是它們不好, 是個人喜好.
    PS: 背包旅館普遍隔音都很差, 很吵, 因為大家都瘋..Orz.
    DSC01933
 
    Lobby~  有免費的網路, 所以還滿多人會下來上網的.
    網路品質也滿優的, 可惜房間就是收不到.. sigh..
    DSC01954
 
    這間hostel滿大的, 分成好幾區.
    我們住的區就有這個玻璃(左)走道跟前方大廳連接.
    玻璃屋走道旁的露天花園種了鬱金香.
    我愛這種色和紅色, 對比搭配的感覺.
    很想買通過檢疫的種子回台灣種, 不過我覺得我來種應該失敗率很高.
    應該帶回去叫媽咪幫我種, 活的好好時, 再搬到台北就好..XD
    DSC01935 DSC01934
 
    本次旅行第一次出現的上下鋪..
    讓我想起了大學短暫的住宿時光..
    看了一下廁所, 居然沒發現有淋浴區..@@
    覺得怪怪的, 我記得我是訂 with private bath啊. 怎麼會沒有呢?!
    正打算下樓去詢問時, 就發現了……(接下張圖)
    DSC01936 DSC01937
 
    門後有個蓮蓬頭+鑰匙.
    看了一下旁邊的指示留言, 原來我們的bath是在對面的那間房.. Orz.
    也是私人的啦!  只是不在同一間房裡.. 還真妙!!
    DSC019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