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週末都有出遊踏青的好興緻 ,
    不過不管怎樣 ~  出去走走是好事!  就外出踏青吧!
    順便抒發一下 , 我這抑鬱不歡的心情!  吼吼吼!
 
    今天安排的路線 , 是我沒過去的石碇 ,
    不過我連石碇在哪裡都搞不清楚了.. Orz
    雖然去過了 , 我還是不知道它在哪裡. @@
    我地理很爛 , 認路都只靠美食、餐廳的.. Orz..
    總之 , 我們是開往信義區 , 然後延著松X路 ,
    最後上了高速公路之類的 , 開往宜蘭方向~
    過了一個很長的隧道 , 然後... 忘了.. Orz
    就是什麼什麼第一個交流道口下就是啦!   :p
    (剛剛 google 一下, 好像是北宜公路耶!  不過我也不確定啦!)
 
    今天路上車量還真不少 , 在公路上 , 算是有塞到車 ,
    但是到石碇後 , 就沒什麼車子了。
    YA~  快到了耶~
    IMG_0006
 
    今天天氣超好的!  也就是超熱的   orz..
    太陽有夠大的~   >_<    不過到郊外看起來就是舒服!
    兩旁的樹 , 靜靜的馬路 , 和著雲的藍天~ 
    隱約都聞到鄉下味道了!
    不過一路開來 , 好多人騎自行車哦!
    之前 survey 路線時 , 才發現這裡算是自行車人滿常聚集的地方。
    真佩服他們 , 這麼熱的天氣 , 可以騎這種山路.. Orz
    IMG_0008    
 
    免費停車場就是皇帝殿登山口處。
    IMG_0009
 
   走出停車場後, 就看到小溪啦! 
   有小溪就會有小橋啦!  :p
   IMG_0010
 
    我最愛溪水了 , 因為都會冰冰涼涼的, 又是淡水!
    不像海水 , 天氣熱時 , 是溫的 ; 而且又鹹鹹的!
    IMG_0015
 
    有人在餵魚哦! 
    IMG_0016
 
    好多魚哦!!
    IMG_0017
 
    不過這時候 , 我們已經有點餓暈了 , 所以決定先衝餐廳吃飯。
    這間餐廳也是在網路上 google 來的 , 很多網友都有來吃~
    福寶飲食店。是個 50 餘年的老店耶!
    門口的客人絡譯不決的 , 生意很好!
    IMG_0023
 
    這裡有名的聽說是豆腐 ~
    我們點了紅燒豆腐、三層肉(豬肉)、炒紅菜
    本來很想點土雞肉的 , 因為別桌都有點 ,
    可是它一點就要一大盤 , 根本吃不完呀. orz
    IMG_0026
 
    上菜囉~~
    三層肉!  好吃! 
    雖然我不愛吃豬肉 , 但是這個豬肉旁的薑絲是我的最愛 :p
    嗯..  不過豬肉也很讚啦!  尤其是沾旁邊另外調過、附上的醬油 ,
    味道更讚!  有種家鄉味!  ^_^
    IMG_0027
 
    紅燒豆腐。好好吃唷!!
    它的豆腐真的很嫩 , 但是又不會破! 
    每一口都吃的到豆味!   好好吃唷!
    IMG_0028
 
    炒紅菜
    看起來就是鐵質高的蔬菜啦!  可惜我不喜歡老闆炒的好油哦!
    而且沒有放什麼薑 , 以前自己煮時, 比較不油 , 又很多薑 ..
    IMG_0029
 
    這一頓吃了 290 元。  還算不貴啦 ^_^
 
    接著我們又到旁邊的有名豆腐店
    還看到非凡新聞正在採訪耶...
    IMG_0025
 
    我們買了一瓶豆漿 + 一瓶酸梅汁 + 4 塊豆腐 + 一碗熱豆花
    只有豆花是現場吃的 , 其他都是要帶回家慢慢吃的~ ccc
    不過這個豆花只有買熱的 , 炎炎夏日, 吃熱豆花已經很可怕了 ;
    這個居然是薑汁豆花  orz.........
    老實說我沒有很愛啦!
    因為我愛吃豆花是吃甜豆花 , 不喜歡這種怪味的..
    IMG_0035
 
    吃完豆花後 , 旁邊的豆腐冰店 , 我當然也不能放過呀!!
    這間叫陳記豆腐冰 , 網友也有推薦來吃!
    IMG_0033
 
    不過我不是吃冰 , 我倒是買了它們的豆腐蛋糕 :p
    還有豆腐 cheese cake。
    就是下面這 3 種口味啦!
    不過我還沒品嘗到 黑豆腐 cheese 的口味 ,
    打算留著星期一跟 Mick 和 Phonebe分享。
    IMG_0030
 
    這  2 種口味我就試了。 還不錯~  很綿蜜~
    一種是黑豆腐蛋糕 , 一種是白豆腐蛋糕
    黑豆腐吃起來有點芝麻味耶.. @_@   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作用..
IMG_0031 IMG_0032
 
    YA~  開心開心~ 
    吃完了該吃的美食後 , 就要來散散步消化一下啦!
    走向老街 , 建築都是石頭建築耶~
    不像淡水、九份老街 , 滿滿的人 ,
    這裡的老街 , 人不多 , 看起來格外有"老"氣 ~
    不會像淡水那樣 , 到處都是人氣!!
    IMG_0038
 
    老街裡有個百年石頭厝 , 看起來很特別 , 就進去參觀一下。
    是免費參觀的唷~
    IMG_0037
 
    這個石頭厝的一樓是藥舖 ,
    所以保留著一些很老舊的藥櫥、切藥器、磨藥器。
    裡面也真的都保留了以前的樣子 , 沒有任何重新裝修耶!
    就真的是個廢棄、常年無人的房子。
IMG_0040   IMG_0041
 
    大型磨臼。
    爸爸如果還在的話 , 好想把它搬回去送他哦~~~
    他一定超愛的!!!
    IMG_0043
 
    往裡面走 , 住家裡還有自己挖防空洞耶!
    聽說是因為家境很好 , 所以才可以這樣!
    牆上處處是青苔 , 還有不少蜘蛛網 , 真的很保留自然原況耶。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 , 走進去超小的防空洞 ,
    裡面真的很小耶!  還有一個小石椅 (還是小石桌的) , 好酷哦!!!  
    雖然明明撞不到頭 , 但是因為真的很矮 , 所以自己都不自覺的彎腰。
    IMG_0046     
 
    再往裡面 , 出現了長長的樓梯 , 可以爬上去 ~ 
    因為好老舊了 , 所以我都怕怕的  >_<
    不過都來了 , 一定要上去的!!
    IMG_0048
 
    回頭拍拍剛剛的廁所廚房區。
    哎唷喂呀!   真的太酷了啦!!!
    IMG_0049
 
    沒想到爬出去後 , 別有洞天耶!!
    出現的是細長的石梯 , 愈走愈明亮。
    IMG_0051
 
    走上去後 , 是個小平台。 據說是這戶有錢人家的後花園耶!
    還有著一付小石桌和小石椅。
    牆上都是青苔和一些攀滿石牆的樹枝。
    IMG_0054
 
    上面有很多石牆上的大樹 , 剛好形成很大一片樹蔭 ,
    完全覆蓋住這個小平台。
    讓小平台看起來就像出現在武俠小說裡的秘密練功平台;
    又像是個挑高 5 米 5 的室內景觀陽台呀!  讚到不行! 
    果真是個有錢人家~~~~   好懂得享受、規劃哦~
    IMG_0056
 
    剛剛走上來的石梯 , 緊接著家裡的後門~
    家裡如果有老人 , 這樣爬上爬下的 , 還真的很危險耶!
    很陡的!!
     IMG_0057
 
    出了石頭厝後 , 心情好好哦~
    因為看到好多新奇的東西!!  ccc~~
    走向老街 , 看到有在賣魚飼料 , 一包 10 元,
    也好想餵魚哦 , 就買了一包 , 衝向溪邊~ ccc
    IMG_0059
 
    這裡是可以下去的 , 所以 , 我就直接衝到溪裡囉~  ccc
    太陽真的很大 , 很熱 !  應該很少人正中午會沒事在太陽下玩溪水吧!
    Orz.............
    IMG_0061
 
    餵魚餵魚~  魚兒都跑過來啦~~
    我還不停的變換餵魚招式 , 什麼天女散花式、天降甘霖式~ ccc
    IMG_0065
 
    餵完魚後 , 就是玩水時間啦!
    看起來小湍急的溪水~   其實只有這一小區啦 :p
    把腳腳伸到溪裡試水溫 , 居然不如預期的冰涼.. Orz
    害我有點失望!   這不是溪水啦 ~>_<~
    最近流行的溫泉魚去角質 ,
    都沒有魚來咬我的腳 , 幫我去角質..  XD
    IMG_0075
 
    YA~  就這樣 , 玩完了石碇!  讚!!
    開心開心~
    接下來 , 下一站就往 106 道開過去啦~~  (待續~)
    IMG_00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