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公司要進行打臘到下午 6 點 , 剛好給了我們合理不加班的理由 ,
    所以決定出去玩 , 然後晚上 6 點再去加班~~
  
    原先計劃好要衝到基隆去吃個海鮮~~
    所以吃完早餐後 , 就衝上了北二高 , 打算從萬里一路開往基隆 ,
    這樣延途也比較有景色可以欣賞 ~ 
    結果 ,  車子一路開到萬里後 , 也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又轉念了 ,
    不開往基隆方向 , 反而反向的開向了萬里金山   Orz
    實是一整個太隨性了~
 
    更隨性的是 , 開沒多久後 , 在基金一路上 (基隆往金山的路就叫基金X路) ,
    看到了路標寫著 : 大武崙炮台和情人湖 , 就想說繞進去看看好了。
    原本心裡想著 , 這應該跟之前去的新山夢湖差不多吧~
    就一個小湖 , 走走看看晃晃就差不多了~~
    結果………    完全不是這樣的  Orz
 
    情人湖的入口處。
    今天天氣很好 , 太陽很大 , 
    現在的時間是正午時分 , 太陽正大時 , 還真是曬呀!~
    DSC00117
 
    入口處還有一節火車頭~  忘了看是什麼典故了。
    DSC00135
 
    一進去就跟新山夢湖一樣 , 有個階段往上爬 , 兩旁也是有樹蔭。
   這裡來的遊客還真不少~  而且也有好幾個涼亭 ,
   看到很多人都自己帶著便當 , 然後就全家野餐起來了~
   超讚的~  看的我都覺得下次想要來試試野餐了。
    DSC00118
 
    往上走了一段臺階後 , 就有遊客中心出現了。
    稍微看了一下地圖~ 
    天啊!  跟本來想像中的 scope 還差真多 !
    光是環湖步道就要 25 分鐘!! 
    不過 , 既然都上來了 , 就決定還是走它一下吧~~
    DSC00121
 
    往上再走一會兒 , 其實就看到湖了~
    湖水很滿 , 看起來水漾漾的~~ 呵..呵.. 開心~
    DSC00122
 
    決定環著湖的繞著一圈~ 
    裡面人工造景的部份其實還不少~
    除了一些涼亭之外 , 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個風車~
    從風車背後配合湖面還有山 , 取出來的景還真不錯 :D
    如果我的相機有電 , 那一定更讚了 !!!
    DSC00124
 
    其實這個環湖還真不小~ 
    得走上好一陣子 , 而且地勢高高低低的~  很有爬山健行的味道!
    太陽真的滿大的 , 還有步道三不五時, 就會有樹蔭出現 ,
    不然我還真會熱掛~~
 
    步道旁出現的蕨類~ 因為用相機拍的 , 所以拍不出來特別的枝乾。
    不過 , 這樣拍過去很有雨林 fu ~  ^__^
    DSC00125
 
    湖裡還會有一些水上動物~
    其實也有告牌 , 上面有列出這裡會常出現的鳥類、動植物~
    DSC00127
 
    看到的第二個人造景 , 就是我最喜歡的吊橋了。
    不知道為什麼 , 我對吊橋特別有感覺~
    每每看到吊橋都想要上去走走 , 想要上去搖搖、晃晃它 :p
    DSC00128
 
    吊橋全貌。
    DSC00129_2
 
    過了吊橋後 , 望著遠遠上方有個觀景堡 , 也不知道哪來的衝動 ,
    居然想要走到那裡去..  Orz   真的不算近耶~ 
    所以我們又延著地上的石子路走~ 
    沒有路標的情況下 , 憑著直覺的想走到那裡去。
 
    走著走著 , 居然出現了一個超超超漂亮的景色 ~
    忽然間 , 整個可以望出去 , 看到海 , 看到公路 , 好讚好讚的景~
    當你一直走在步道中 , 只有看到石子路 , 看到兩旁的樹蔭時 ,
    忽然間映入眼底的 , 是個廣闊、深遠又明亮的山海景時 ,
    那種對比感 , 真的很難形容~
    看到這個景色的我 , 一連朝著海上大叫了好幾聲~ 
    真的是大叫~  大叫~  大吼哦~~  好舒坦哦!!!!
    值得了~  走這麼遠~  流這麼多汗~  看到這個 ,全都值得了!!!
    不過後來想想 , 也是很危險的 , 因為沒有任何護欄耶 ,
    如果有人想不開 , 就直接跳下去 … 那還真是.. Orz 
    DSC00131
 
    離開忽然出現的漂亮景色後 , 我也沒忘了 , 我的目的是觀景堡
    原本還一度以為應該是走不到了 ~ 
    想不到 , 就在要放棄的時候 , 就發現其實有條路上去就到了。
    DSC00132_2
 
    爬上去後 , 環顧了一下四週 , 我才知道剛剛究竟走了多遠。
    照片裡的紅圈圈 , 就是剛剛入口沒多久的人工造景一 : 風車。
    天啊~~  我真要好好為自己拍拍手了~  好強的我呀~
    DSC00133_2
 
    本來還想衝一下大武崙炮台的~  可是真的沒力了 ~
    因為… 我在完全沒有計畫的情況下 , 原本以為只是去基隆吃個海鮮~
    所以我是穿有跟的涼鞋出來的~
    也就是說 , 我穿著有跟的涼鞋 , 走了大半個山頭  Orz
    現在已經無法再爬到另一個小山頭上的炮台區了~~
    決定把它留到下次了。
 
    離開情人湖後 , 繼續往淡水方向開~
    這次我想要找 2 間之前漏掉的店~
    一間是老地方小籠包 ; 另一間則是廣泰香波蘿麵包
    這 2 間都是頗有名氣的店~
    不過這次還是失敗了一半 , 錯過了小籠包 ;
    但是找到了廣泰香哦~ 
    它有名的就是波蘿麵包了~  有不少口味~
    光是我看到的就有 :
    原味、肉鬆、安佳奶油、奶酥、叉燒、芋泥、小紅豆、大納言花豆、…
    看的我好開心唷~   :p
   
    問了老闆後 , 這個麵包買回去不能放很久, 頂多 1 天多~
    所以最後 我只買了 原味、肉鬆、安佳奶油、叉燒 ,
    除了波蘿之外 , 我還買了包綜合的小餐包 和包有內饀的小蔥麵包。
   
    肉鬆口味是要給 Phoebe 的~
    叉燒口味是要給 Mick 的~
    其他的~  都是我的  :p
  
    吃起來是香香軟軟的~  還不錯吃~ 
    小蔥麵包共有 3 個 , 裡頭有的包肉鬆 , 有的包火腿 , 都很香~
    開心開心~  有滿足到~  ^__^
 
    最後打算開到淡水老街 , 去吃孔雀蛤 , 來個漂亮的 ending ~
    結果……    居然找不到停車位 , 又不小心錯過了路口 ,
    後來就決定放棄了 , 也省得晚點回去時 , 遇上大塞車~
 
    不過 , 飯還是要吃嘛~  畢竟都爬了這麼久的山路~
    雖然有吃點麵包 , 慰勞一下自己 , 但是還是得吃點正餐~
    所以就衝到天母士東市場 , 再去吃頓海鮮快炒~
    哈哈哈~   Happy Weekend 啦~~~
 
    吃完想回公司加班了~ 
    回到公司居然發現 , 打臘工作 delay 了.. Orz
    他們居然才要開始打臘而已.. oh my God~~
    也不用加班了… 還是回家連回公司好了 @_@
   
    今天完全是個不按計畫進行 , 但是結果都還滿令我開心的一天
    感謝上天眷顧我 , 賜給我開心的生活 , 真的感謝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