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一天實際行程 :
       威尼斯人飯店      → 路環圓環            → 安德魯花園咖啡 → 安德魯蛋塔
       → 十月初五馬路  → 聖方濟各教堂       → 陳勝記吃陳皮鴨 → 天后古廟
       → 氹仔             → 買手信               → 大利來豬扒包   → 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
       → 嘉模聖母堂     → 回飯店 check-in   → 官也街            → 誠昌飯店
       → 買手信 (晃記、文記、鉅記)            → 莫義記
 
 
    因為是 9 點的飛機 , 我們又是自己開車去 ,
    所以大家就早早起床 , 整理好 , 出發前再買個摩斯早餐 ,
    就一切就緒的往桃園機場出發囉。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 , 機場人好多 , 遠超過我的預期 ,
    還好我們有準時到 , 沒有投機想說晚點再到.. :p
    我們猜應該是有一堆日本賞楓團吧~~
    人還真是多呀~~
    IMG_0284
 
    接著就到處晃晃免稅商店囉~
    不過真是糟糕 ~  臭媽咪害我還沒出台灣就敗了個大家 , Orz
    買了一個 Coach 包 , 嗚嗚~  還破了價錢記錄 , 是我目前為止買最貴的包。
    都是臭媽咪一直叫叫叫 , 一直吵吵吵 ,
    還一直跟店員說 , 要付錢買給我  =_= 
    雖然我愈看也是愈喜歡啦 , 不過怎麼可能讓她付啊!
    最後 , 就自己付囉.. 還順便買了個小的手拿包給她.. Orz
    敗了個大家..  @_@ 
    是個紫色、漆皮包~ 可以斜背, 也可以肩背~ 還滿實用的啦~
    IMG_0543
 
    弟弟和女友也是 , 在免稅就開始買起來了 ,
    最後也買了一個 Kipling 的紫色季節包~~
    真是的 , 4 個人還沒出台灣就開始亂敗家....
 
    不知道是不是星期四人潮不多的關係 , 所以長榮居然排了個小飛機,
    就是以前立榮飛北高會用的小飛機 , 好遜哦~
    連機上餐點都遜到不想吃... 唉..
    一個火腿三明治 , 一個小餐包 , 是冷的~  又硬又難吃。
    真是難過呀...............
    IMG_0285
 
    飛機約莫飛了 1 個小時半左右吧~  10:30 就抵到澳門 (Macau) 囉~
    出境時 , 還遇到同是台灣去的一對夫婦 , 主動跟我們搭訕 ,
    巧的是 , 他們跟我一樣 , 都住在民生社區, 而且還是同條路上 ,
    也一樣是住威尼斯人 , 只能說太巧了 ~~~
 
    出了機場後 , 右轉 , 就可以找到威尼斯人的免費接駁車 ,
    是明顯的藍色~  滿好認的~
    其實威尼斯人距離機場並不遠 , 走路就能到了 ~
    只是有免費接駁車 , 又帶著老弱婦儒, 就乖乖搭車囉~
    IMG_0286
 
    等待接駁車的過程 , 我們已經開始到處亂拍照了。
    其實一點 view 都沒有 , 最後就把了金沙酒店接駁車當背景。 :p
    IMG_0287 IMG_0288
 
    到了飯店 , 大概 11 點左右吧 ~  結果還不能 check-in , 要等到下午 3 點才行。
    所以把行李寄了後 , 我們就先開始出去晃囉~
   
    第一站就是坐計程車 ($34) 到路環去安德魯花園咖啡 , 吃蛋塔順便吃午餐囉~
    IMG_0301
 
    隔壁剛好做了一桌外國人~ 個個都點了大份量的餐點~ @@
    廚房算是開放式的~  店內不大, 位子也不多 ,
    但是 , 大家都滿像的 , 吃完就走了 , 都是觀光客的感覺。
    IMG_0294
 
    我們點了泰式雞肉沙津 ($40)、牛肉千層闊麵 ($40)、蔬菜千層闊麵 ($40)
    蛋塔2個 ($7*2)、可樂 ($10)、柳橙汁 ($20)。
    所以這一餐花了 $162。
 
    泰式雞肉沙津 , 其實就是沙拉。 大家一致認為很好吃~  雞肉味道很夠~
    不過有些地方對我來說太辣啦..~~~
    安德魯的蛋塔很好吃~  重點應該是在皮吧~ 很酥很酥~ 很好吃~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安德魯的蛋塔勝於瑪嘉烈唷~ ^__^
    IMG_0296 IMG_0297
 
    這兩個都是千層闊麵 , 其實也就是千層麵啦。
    除了麵 , 還有附上一堆沙啦~ 看起來顏色就很舒服~
    左邊是我的蔬菜千層麵~ 裡頭包著很多南瓜 , 我還滿喜歡的 ccc
    右邊的千肉千層麵 , 裡頭並不是包牛肉 , 而是包著肉醬 , 我們都不是很愛。
    IMG_0299  IMG_0300
 
    就這樣在安德魯花園咖啡裡頭 , 用完了我們的午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用工作 , 覺得好舒服~ 心情漾漾的 ~  ccc
 
    離開安德魯後 , 就開始在路環圓環到處走走囉~
    可是澳門天氣好好 , 超級熱的~  太陽也超大的~ 
   
    諺諺和佩婷在恩尼斯總統前地合影。這裡其實就是路環圓環啦~
    IMG_0302
 
    經過安德魯蛋塔時 , 我又忍不住的走了進去 , 還買 2個麵包。
    外表看起來是間不大起眼的店 , 但是人卻一直不斷的來來去去哦~
    IMG_0291
 
    一個是葡式海綿蛋糕 ($22) , 一個是香蕉核桃muffin ($8) ,
    接著就坐在門口的椅子上吃了起來 , 媽咪一直唸我 , 說我像豬一樣 =_=
    IMG_0303    IMG_0304
 
    我在吃東西時 , 媽咪就站在路旁拍照留個念 , 順便等我吃完它 ccc
    IMG_0305
 
    吃完後 , 就又開始繼續往前晃~
   
    這是路環的十月初五馬路
    我也不知道這裡特色是什麼 , 但是有看到有些網友會來走走晃晃,
    我想它可能是路環很主要的道路之一吧。
    路旁就是海邊 , 一邊走 , 還可以看看海邊 , 還不錯啦~
    IMG_0308
 
    走著走著就到了聖方濟各教堂。  外表看起來很亮、很清新的感覺。
    建於 1928 年 ~  80 年的歷史耶~  看起來還是很新耶~~
    IMG_0310
 
    走了進去 , 裡頭很安靜~ 顏色也是一樣淡淡的、亮亮的~
    看起來就有種服務感。
    在台灣 , 我都不敢拍廟 , 因為大人們都說這樣不禮貌 ,
    不過教堂我就敢拍了 , 因為我覺得外國的民情比較開放  ,
    外國的神明應該比較開放、開明一點~  cccc
    IMG_0312
 
    出了教堂後 , 眼尖的我 , 眼睛描到了一間餐廳 -- 陳勝記
    忽然想到書上和網友都有人推薦 ,
    可是我已經吃不下了 , 所以本來沒有想吃。
    想不到 , 這次換我家的那個豬諺說想吃了 , 他說他餓了 =_=
    我們一家都是豬嗎!!!!!
 
    很不起眼的店面 , 書上說它也有近 80 年的歷史 , 還傳了 3 代。
    招牌菜是陳皮鴨 , 光是製作過程就要 16 個小時 ,
    所以我們當然就來點它囉~~~
    IMG_0314
 
    因為我們其實都很飽 , 只是嘴巴癢  , 所以只有點了陳皮鴨 (半鴨) ($90)。
    可是光是等這個陳皮鴨 , 我們空坐在那大概 30 分鐘吧...
    等到我們都想放棄走人了~ 
    當下我心裡想 , 這個可能沒有等這麼久的價值...
   
    好不容易總算來了~  看起來好像還可以。
    不過 , 一咬下去 , 天啊!  大家驚為天人啊~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啊!
    吃起來只有入口即化可以形容啊 ~
    鴨肉要做到這麼嫩 , 很難耶 ~  從來沒吃過耶~ 
    一般吃起來都有點硬 , 多少都有咬勁~ 但這個真的好吃到不會形容啊!
    當選本此澳門行美食前 3 名呀!!!!
    先醃、再炸、再蒸 , 吃起來果然有 16 個小時的功夫在裡頭啊!!!
    IMG_0317
 
   看看這盤骨頭 , 有看過鴨肉可以不費力氣就吃成這樣嗎? 
    真的是 Amazing 啊!!!!!
    IMG_0319
 
    就這樣 , 我們又吃了一餐 @_@ 
 
    澳門的樹不知道為什麼都好大~ 看起來都很老了~
    看這照片的大樹 ~  真的很妙~  而且不是只有一顆這樣哦~
    到處都是這種大樹。 太酷了~~
    IMG_0321
 
    走在路環的小巷裡頭 ~ 感覺人口很少的樣子~
    住宅也都很老舊 , 路上都是遊客的感覺~  巷弄也都滿小的~
    楊諺和媽咪一直說 , 路環很像是馬沙溝 , 意思就是很鄉下啦!
    IMG_0322
 
    接著 , 我們走到了天后古廟
    跟想像中有很大的差異 , 因為不但沒有什麼人 , 甚至看起來有種荒廢的感覺。
    所以我們其實也不大敢走進去啦. Orz (一群膽小鬼)。
    書上說 , 它建於 1677 年 , 居然有 330 年歷史了耶.. Oh my God...
    IMG_0324
 
    晃了一圈後 , 路環市中心也差不多就這樣啦~
    我們下一個行程就拉到氹仔囉~ 
    主要的原因是 -- 我的大利來豬扒包 , 3 點要出爐囉~
    哈哈哈  ~  要準備去排隊囉~~
 
    我們回到圓環 , 搭了計程車到氹仔 ($47.5) ,
    想不到居然是跟剛剛來路環同一個司機 , 真是太巧了。
    這個司機很妙 , 一開口就聊到阿扁和小馬 , Orz
    似乎對扁總統不是很滿意 , 一直重複著: 阿扁都能當 8 年 , 世界變了。
    連我拉開話題 , 問他澳門天氣怎麼這麼熱啊!
    他居然同樣用這句話回我耶!  真是個妙司機啊!!
 
    司機直接載我們到大利來豬扒包店門口 ,
    不過還早~ 所以我們就在附近晃晃逛逛囉~
 
    沿著地堡街走著...兩旁大多數都是餐廳~
    氹仔跟圓環相比真的差太多啦! 氹仔真的熱鬧很多很多...
    接著我們就走進了一間手信店 , 就是賣名產的啦 :p
    它賣的是肉鬆米果~  還有數種口味~  買 5 送 1 ,
    所以最後就買了 6 包 ($110) , 肉鬆、紫菜肉鬆、咖哩牛肉各2。
    老闆娘還很親切的 , 叫我們進去攤子裡拍照~  :D
    IMG_0326
 
    此時距離豬扒包出爐時間, 還有一陣子 ,
    不過同行這些遜卡都快不行了 , 又熱又累的他們 =_=
    所以就到大利來對面的麥當勞去喝咖啡 , 等出爐囉!!
    IMG_0331
 
    YA~ 排隊囉~
    IMG_0330
 
    真的時間一到大家就衝上去耶~  沒兩下子, 長龍就出現了。
    IMG_0332
 
    因為他們都吃不下了 , 所以我只好自己吃 =_=
    我只點了一份豬扒包 ($15) 、一杯凍奶茶 ($12)、一杯凍檸檬水 ($12)。
    凍奶茶還不錯~  媽咪也滿喜歡的~
    至於豬扒包嘛~  不知道是不是一開始期待太高 , 吃到後覺得普普而已。
    那個豬扒 , 如果單吃 , 還滿鹹的~  不過法國麵包倒是還不錯吃~~~
    吃完後 , 我只有一種感覺 ---  我真的很豬 , 很會吃耶  Orz
    IMG_0336
 
    吃這麼多 , 不走走也不行啦~  所以接下來就步行到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
    這裡就是葡式住宅的代表了。
    如果付費 $5 可以進到住宅內參觀 , 不過我們後來決定不進去。
    就坐在海邊前的小椅子 , 聊天休息~~
    IMG_0339
 
    從高處拍 , 旁邊還有個花園~  固定有園丁在整理 , 看起來很乾淨~
    IMG_0341
 
    這裡有幾個不同的主題: 土生葡人之家、展覽館、葡萄牙地區之家、...
    住宅蓋的很讚~  因為是獨楝的~ 在台北住久 , 要買個獨楝的房子真的很難。
    前面就直接面海耶!  根本就是名符其實的水岸第一排~
    IMG_0348
 
    坐在前面的椅子望過去就真的是海了~  遠遠的也看的到威尼斯人耶~
    IMG_0345
 
    氹仔還有個地標 , 也應該要晃一下的。就是嘉模教堂
    可是不巧的它居然在整修... @_@
    這裡是氹仔唯一的天主教堂 , 蓋的有種典雅的氣氛 ,
    不能進去參觀真的很可惜~~
    IMG_0353
 
    逛到這裡 , 其實大家都累了 , 因為今天真的滿早起床的~
    所以我們就慢慢走回飯店 , 順便 check-in , 在房間休息一下了。
 
    這一休息下去 , 大家都累了 , 媽咪和諺他們都睡了一會 ,
    而我則是忍不住就開始泡澡了.. 哈哈哈...
    等我泡完澡, 其實也差不多要出門吃晚餐囉~~
 
    晚上我們還是走到氹仔去~  那裡有條手信街 -- 官也街 , 很有名~~
    晚餐自然就在那裡解決囉~
    IMG_0381
 
    晚餐我安排了去吃誠昌飯店的水蟹粥。
    不過老實說 , 我下午這樣吃 , 還真的飽飽的~ @@
    但是諺似乎餓了 , 所以我們還是點了不少東西 Orz
    誠昌飯店最有名的就是水蟹粥了 , 聽說是全澳門有名的。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個小的水蟹粥 ($95)、一個招牌膏蟹伊麵($198)、
    一個炒海瓜子 ($43)、 再加一份炸綜合鯪魚墨魚球 ($49)。
    嗚嗚~  好多哦~  豬豬啊...
    IMG_0375
 
    水蟹粥 , 真的還滿好吃的~  上來的小份 , 其實一點都不小 , 就一大鍋耶!
    但是味道很清、很鮮~  不會有過多、過重的味道~  算是清淡哦~
    綜合鯪魚球 , 這不算是我的菜 , 因為我不吃花枝 , 再者它算肉類加工品 Orz
    不過最後還是吃光了它!!!
    IMG_0365 IMG_0366
 
    炒海瓜子 , 好像都是諺諺吃的~ 我們都只有吃到一點點, 味道還不錯, 也滿新鮮的
    最後這個招牌膏蟹伊麵 , 看起來很大器, 很美味的樣子 ,
    算一算價錢可不便宜啊~  198 澳門幣  , 快要 8, 9 百的台幣耶! 就這樣一盤哦~
    而且味道還 ok 而已 , 不是我愛的那種炒麵型~ 
    不過不難吃啦 , 只是沒有很對我的味~ 
    但是整個蟹就是新鮮又美味啦~  都有蛋哦~  膽固醇應該很高吧.. @@
    IMG_0367 IMG_0369
 
    吃完後 , 就逛逛官也街囉~ 
    官也街滿短的~  街上都是賣手信的~ 
    有文記、晃記、鉅記~  都是很有名的手信店~
    我們也就開買了一堆名產 , 打算帶回家去分的~
    買名產時 , 才發現原來我媽平常欠了這麼多人情債啊!  Orz
    怎麼買都買不平 , 買不完耶..  =_=
    所有的名產買起來  ---   文記 ($47) 、鉅記 ($140+$155)。
    這只是第一天的手信哦 , 我們每天都有買手信 =_=
    IMG_0376 IMG_0377
  
    最後官也街的一站就是甜品啦~  :p
    莫義記大菜糕 -- 不少人推薦的~  所以就來試試囉
    IMG_0378
 
    我們點了一個木槺布丁 ($9) 和一個芒果雪糕 ($9)。
    嗯... 老實說不怎麼樣. orz   可以不用試...
    IMG_0379 IMG_0380
 
    然後 , 我們就回飯店囉~~ 
    本來打算好好逛一下飯店裡的購物街 , 再去賭場體驗一下。
    結果.................
    諺諺這兩個傢伙居然逛街到一半就吵架啦 =_= 
    後來我們也就沒有再逛下去了..  
 
    真是的!  怎麼沒事吵架呢!    情侶吵吵架是沒差啦~ 
    可是有時候還是要互相包容體諒對方,
    重要是也要尊重對方啦~~   可以溝通就要好好溝通~ 
    不要意氣用事 , 只用情緒在處理事情~
    怪怪... 我還真的吵不起架耶~  @_@ 
    怎麼我弟這麼會吵 , 脾氣這麼彆扭咧.... 
    希望他們早點溝通好,  架都吵了 , 那就要有所收獲 , 才不會白吵。
    最少要知道這次吵架原因是什麼 , 值不值得吵 ,
    兩個人應該都有不好的地方 , 不要只去看對方錯的地方 ,
    也要想想自己不對或做不好的地方 , 這樣才不會只覺得錯都在對方。
 
    要乖哦~  不要再吵囉~~  快和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