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芬芬雖然愛吃握壽司 ,
    但是在冬天裡是不吃日本料理的 , 也不吃越南菜.
    因為這都比較多生冷、清爽的料理 ,
    怕冷的我在冬天還是比較想吃點溫熱的食物.
   
    最近的天氣愈來愈熱了 , 真的像是夏天到了 .
    也表示該開始來去吃愛吃的生魚片了.. :p
    永康街裡有個游壽司 , 去年還是前年就開了 ,
    風評一直很好 , 很多格友去了都會一推再推 , 
    不過因為不好訂位 , 再加上永康街並不是很好停車 ,
    所以雖然一直很想去吃 , 但是久久無法成行.
    前一天晚上訂位時 , 老闆說剛好有客人取消 , 於是 lucky 的就補到位了.
   
    游壽司店門口並不大 , 走過去時 , 並是不經意 , 還滿有可能 miss 掉的.
    IMG_0009
 
    走進店裡 , 位子也不多 , 加一加勉強算 10 個座位吧~
    中午頂多也只能 serve 2 輪客人吧~    所以才難訂到位~
    不過 , 我想這也是他的優點吧.
    因為廚師可以專心的服務這些客人 , 提供更好的料理.
    我倒是還滿愛這樣小巧的感覺~
    站在吧台裡第一位就是游師傅本人 , 看起來頗年輕的~
    IMG_0010
 
    吧台後方的黑板則是書寫著菜色 , 以及當日食材.
    中午有也提供幾種定食 .
    第一次來用餐 , 建議 (也是被建議) , 可以點綜合定食和握壽司定食.
    綜合定食 : 4 貫壽司+散壽司 . 380 元 ;
    握壽司定義 : 7 貫壽司 + 玉子燒 : 320 元.
    價錢並不算貴~   份量也差不多~
    IMG_0012
 
    店裡雖然小小的 , 但是也是有一些特別的擺飾小物.
    像是牆上的這個壽司時鐘 , 我就滿愛的 :D
    看著這個 , 就好想吃壽司哦..ccc
    店裡也提供熱茶 , 裝熱茶的杯子也是很有日本味.
    IMG_0016 IMG_0017
 
    因為我坐的位子就在靠近門前落地玻璃處 , 採光超好的 ,
    也導致我今天拍的照片 , 都偏亮 :(   woo woo …
    太亮了 , 看不出來是什麼…
    右邊的是醃漬過的白蘿蔔 . 左上的則是薑片 , 左下則是芥苿.
    IMG_0014
 
    第一個送上來的是沙拉. 
    生菜 , 花枝片 , 淋上清爽開胃的和風醬~
    IMG_0013
 
    散壽司. 不大不小 , 對我來說剛剛好~ :D
    上頭鋪著玉子丁、鮪魚丁、鮭魚卵、鯕魚 , 還有灑著一些紫蘇海苔絲.
    吃之前 , 再淋上一些醬酒~   好吃! 又新鮮~  是我的菜~~
    IMG_0019
 
    這是一張太亮的照片. Orz
    軟絲握壽司 , 沒有炙燒過的~ 
    IMG_0018
 
    忘了是什麼魚了 , 而且看不出來 @@
    嗚嗚, 喬了好久 , 拍了好幾張, 可是還是太亮. Orz
    IMG_0022
 
    竹筴魚.我並不是特別喜愛竹筴魚當壽司吃 ,
    覺得它的味道對我來說稍重 .
    IMG_0023
 
    微炙的鮪魚中腹.
    小芬芬的菜.  好吃好吃~  油亮油亮 , 吃下去滑溜溜又帶汁.ccc
    IMG_0026
 
    甜蝦.這甜蝦真的很甜, 真的很好吃~
    蝦子上方還放了一點點蝦膏 , 真的是又甜又鮮美.
    光是這個我就想再單點一貫了…
    IMG_0027
 
    星鰻. 這幾乎是我每次吃握壽司必點的了.
    IMG_0028
 
    水針魚.
    IMG_0029
 
    玉子燒
    IMG_0034
 
    最後還多單點了 2 個.
 
    單點的比目魚鰭邊肉.  好吃~  推推呀~ 
    也是微炙過後 , 上面再放點明太子和青蔥~
    放入嘴巴裡時 , 也是粉油粉油的~  滑嫩嫩的~  :D
    IMG_0032
 
    單點的海膽.  我沒有吃這貫 , 據說是有海味、有鮮味.
    (好弱的口感描述哦.. :p)
    IMG_0033
 
    最後附的味噌湯.
    IMG_0030
 
    這次吃游壽司 , 還碰巧遇到了淡江資工的學弟們 .
    他們跟老闆 (游師傅 = 阿部拉) 還算滿熟的~
    所以大家就一面吃 , 一面聊 ~ 
    聊美食、聊東京、聊築地、聊電影、… 滿有趣的~
    後來發現 , 原來他們那一屆 , 是我們帶的助教課.
    不過他們應該都沒有修汪老師的課吧.. 所以都不是我帶的.
    但是卻是  KL 帶到的~
    哈哈 , 他們對 KL 的印象就是頭髮白白 , 常拿著一頂安全帽.
    這讓我有點印象 , 記得 KL 研究所時 , 好像買過一頂很貴的安全帽.
    呵..呵.. 總之這頓飯吃的很有趣 , 也吃的滿久的~
    東西好吃~   老闆又健談~  又遇到一些學弟~  開心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