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離開雪梨 ,  然後搭下午 2 點的飛機到黃金海岸去,
    我預約了12點的shuttle, 直接從飯店送我們到雪梨國內機場 (@T2).
    澳洲飯店好像一般都是早上10點要 check out , 
    所以我們就早早起床整理好 ,  預計check-out 後 ,
    就在樓下的咖啡店悠閒吃早餐 ,  順便偷用對面麥當勞的無線網路 ,
    過個宅女早晨~~
    IMG_2504
 
    飯店隔壁就是一間咖啡店 ,  之前一直沒有試過他的早餐,
    因為他的價錢較其他間來的貴 , 
    不過今天因為只有坐在它的門口才能偷用到網路 , 
    再加上又近可以順便等shuttle, 所以就來嚐嚐.
    想不到結果還不錯, 讓我對雪梨路上隨便一間咖啡館都充滿了信心 XD
   
    我點了個正常的toast ($3.5)配上一杯熱latte ($3.8) ,
    土司烤的很香 , 上面抺的奶油讓我這個怕奶味的人都覺得很讚,
    不過我還是塗了一層草莓醬 :p
    Latte當然是好喝囉!       在雪梨還沒喝到不妙的latte耶! Ccc
    IMG_2499 IMG_2501
 
    至於友人嘛!  一整個很貪心 , 
    就點了一份超豪華牛排三明治 ($18.2) ,  再配上一杯熱拿鐵($3.8)!
    大到不行的三明治 ,  裡頭真的是很豪邁的一整個牛排放進去,
    還會問你要幾分熟.   Orz.     豪華巨大到不行. Orz
    薯條也炸的不錯 ,  不過真的是不便宜啊...
    IMG_2500
 
    等到大概12點左右 ,   shuttle 就來到門口了,
    坐上車後 ,  司車又連跑了 3 個點 ,  再接了4個人 ,  把整台車都塞的滿滿的,
    連駕駛座旁的 2 個位子都不放過 ,  然後才開往機場.
    上網查時 ,  國內線只需要提早一小時左右到,
    不過我怕突發狀況 ,  所以提早一小時 ,  剛好讓shuttle司機這樣載客消耗掉. Orz
   
    到了國內機場後 ,  發現人真是不少耶! 我還一直覺得比國外機場人多. @@
    IMG_2511
 
    我是訂 Virgin 航空的 ,  所以就開始要找櫃台check-in了,
    結果發現大家都是用機器直接輸入訂位號碼或姓名 , 
    然後就可以由機器印出登機證了. @@ 好酷哦! 我是第一次使用耶! 真便利.
     IMG_2509 IMG_2510
 
    接著就是行李拿去托運 ,  然後通過安檢就可以進去囉~
    雖然是國內機場 ,  裡頭的food court也不小 ,  也有不少商店可以逛逛,
    所以早進去也不會無聊.
    IMG_2515
 
    飛機大概delay了15分鐘 ,  飛行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吧~
    感覺跟北高有點像 ,  可能再遠一點點吧!
    不過黃金海岸和雪梨就有時差了 ,  差了一個小時.
    這次訂 Virgin 國內機票 ,  在網路上看到網友說時間快到的前2,3週開始查詢,
    可以訂到較便宜的機票 ,  還可能便宜到一半以上...
    這次我訂到的是一個人$62.5 , 含一件行李 .  應該算不貴吧..
    IMG_2517
 
    接近降落前 ,  就可以從機上看到黃金海岸超長超長的海岸線,
    看起來真的很美 ,  這裡拍到的只是小小的一段 , 
    從飛機上看超長的一段都是這樣..  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IMG_2518
 
    從機上看黃金海岸感覺跟雪梨差很多 ,  雪梨有很重的城市感,
    但黃金海岸這裡很多都是平房 ,  只有在某一區有一些較高的大樓飯店.
 
    到達黃金海岸時 ,  天氣超級無敵悶熱 ,  感覺黃金海岸氣候滿像台灣的,
    帶著溼溼悶悶熱熱的感覺 ,  雪梨雖然也熱 ,  但有很涼的海風.
    這裡怎麼都沒有啊 .  嗚嗚嗚~~
 
    Survey 的結果 ,  從機場要到飯店最方便的方式還是機上的shuttle,
    可以door to door的接送 ,   一直往 bus 方向走去 , 
    看到了 shuttle ,  上前詢問了一下 ,  跟 survey 的結果一樣 ,  一人$21 ,  直接送到家
    不過這個接送就是照順序把車上的人一個個送到他們的飯店,
    就看你的飯店順序來決定你是第幾個下車的人.  
    IMG_2522
 
    我訂的飯店是International Beach Resort ,  就在衝浪者天堂旁,
    算偏北 ,  所以還算滿晚下車的~~
    到了飯店 check-in  時 ,  有點失望+失落 ,
    因為飯店看起來舊舊的 ,  像是 20-30年的房子 ..
    IMG_2525
 
    房間沒有電子門鎖 ,  進去後 ,  床很小 ,  看起來東西髒髒又舊舊的 , 
    雖然有個廚房 ,  不過我想我應該也不敢用吧...
    IMG_2523
 
    廁所看起來還好 ,  不過洗手台居然排水會太慢導致地板排水孔會冒水倒灌.
    Orz  嗚嗚..  跟網路上看到的都不一樣 , 
    明明就是一晚要近4000元台幣的飯店 ,  怎麼會這樣.
 
    它唯一勝的地方就是位於海岸第一排 ,  可以直接就看到一整面的海灘.
    不過這個並不能讓我心情好一點 ,  雖然友人一直安慰我說,
    這很ok ,  View很好 ,  但是我心裡還是悶啊..
    IMG_2528
 
    整理了一下後 ,  就出門決定先去吃個 early dinner ,  讓心情好一點.
    走到Surfers Paradise Rd.     沒多久 ,  就讓眼尖的我看到網友有推薦的博多屋.
    網友說因為黃金海岸是澳洲日本人最多的地方 ,  所以這裡有很多日本餐廳.
    這間博多屋 ,  據說拉麵跟在日本吃的味道差不多 ,  很多人推. 所以就來嚐嚐.
    IMG_2530
 
    賣的東西不多 ,  就只有 2-3 種拉麵和餃子.
    IMG_2531
 
    點了一碗多片的叉燒拉麵 ($13)和一份煎餃($7),
    打算先試試味道 ,  果真不錯吃啊!
    朋友超稱讚 ,  還跑去跟老闆說這麵比他在台北吃過的都好吃,
    然後就又多要了一份麵條.   Orz  真是貪吃!
    煎餃味道也很不錯 ,  真不虧是間大家都推的好店啊!
    IMG_2536 IMG_2537
 
    吃完我心情就好多了.. ccc  果然美食最能治療我的憂鬱了.
   
    滿足後 ,  我們延著Surfers Paradise Rd. 往南走, 延路晃晃, 想先弄清楚地形環境,
    走走晃晃後 ,  發現這裡很像中國城 ,  因為華人很多,
    所以路上不少中國菜、香港菜、日本菜、韓國菜、東南亞的餐廳,
    走起來感覺跟在台北不會差很多 ,  看起來果真是個華人移民最多的地方啊~
 
    延路我們買了些水和水果 , 
    然後決定先冰回飯店後 ,  再到海灘走走, 晚上到bar去喝點小酒.
 
    想不到回飯店就發生慘劇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