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安排的行程是小Mi哥推薦的騎馬行程.
    小Mi一直說很好玩 ,  一定要試試!!
    所以排行程時 ,  在台灣就先訂了半天的horse riding , 一個人$94AUD..
 
    大致行程是 :
        *酒店接客人。
        *到達農莊,介紹注意事項。
        *享用茶和咖啡。
        *教授騎馬技巧。
        *享受野外實地騎馬的樂趣
        *穿越高山,平原,熱帶雨林
        *享用茶,咖啡或汽水。
        *離開農莊,返回酒店。
 
    因為一早 8 點就會到飯店接我們 ,  所以特別早起了半小時,
    打算到附近咖啡館吃個東西 ,  墊墊胃 ,  才有體力對付強壯的馬. XD
    不過因為時間太趕 ,  只好到最近的Gloria's Café , 實在有點弱,
    因為我覺得他的東西都不好吃 ,  勉強還是點了一個土司和咖啡 ($5),
    草草吃完後, 就去等接送了.
    IMG_2548
 
    一開始覺得還滿詭異的 ,  因為好像是馬場老闆直接來接我們,
    除了我們之外 ,  另外還接了2個日本小男生,
    這時才知道老闆是日本人 ,  因為我們一直在研究他的英文是哪裡的口音 XD
    不過這 2 個男生好像不大會講英文 ,  所以也沒能聊天.
 
    車子一路開好久 ,  直往山上開 ,  大概開了40分鐘吧~ 是個不短的路程!
    不過開進山上後 ,  一路看到好多牧場 ,  很大的草地 ,
    好多好多的牛和馬 ,  在草地上吃草 ,  一直出現一群群的 ,  超酷的!
    IMG_2556
 
    不過也因為一直往山上開 ,  所以讓我對我的騎馬行程更是充滿了不安的感覺.
    雖然從之前的行程簡介就有提到會有山野間的騎馬漫步 ,
    但是我很難想像 ,  像我這樣沒騎過馬的人 , 
    連小時候的迷你馬都沒騎過的人 ,
    怎麼可能自己一個人駕著一匹壯馬 ,  在山上漫步 .
    我真的是充滿疑問和害怕~~!!!!!
 
    好不容易在我們都快暈車時 ,  抵達了老闆的家  , 也就是我們要騎馬的地方,
    這一區好像叫可倫賓 .  感覺還是有點怪 ,  因為老闆家看起來不起眼.
    而且一開始就只有看到老闆和另一個年輕女生招呼我們喝熱茶和熱咖啡.
    我們一面喝 ,  老闆拿出一些老舊的照片 ,  是之前遊客來騎馬的照片;
    接著拿出了一本遊客們的留言板 ,  不知道是不是企圖先讓我們心安一點,
    但是這些都沒能讓我安心些. Orz
 
    最後他拿出了幾張紙 ,  是要我們簽名的 ,  直覺覺得是什麼切結書之類的,
    所以就問看看有沒有中文版的 ,  想說比較保險,
    果然看完中文版的後 ,  我們更害怕了!!!
    上頭寫的都是一些什麼馬兒個性不穩定 , 若有意外都與老闆無關,
    都是我們事先同意的. Orz     這實在是有點簽不下去耶.
    可是錢都繳了 ,  再者也被載到這來了 , 
    我們也只好硬著頭皮簽下去. 心裡卻不停的阿彌陀佛 XD
 
    接著就是去挑安全帽了.  @@
    載之前要先套一層衛生紙帽 ,  那些帽子看起來頂頂都髒髒的 Orz
    IMG_2559
 
    我挑了一點頭型大小合適的小紅帽~
    IMG_2561
 
    接著更詭異的是 ,  老闆帶我們到一旁的小木馬 ,  開始教我們技術.
    @@ 心中真的是愈來愈存疑了!!
    但老闆教的很認真 ,  還 one-by-one 的教導 , 
    教導重點就是坐姿和要放輕鬆 ,  大家學習如何放輕鬆. @@
    不過真的還滿難的 ,  身體很多地方都會不知不覺的用力,
    下半身只要有用力 ,  就會讓馬感覺到 ,  所以要愈鬆才會愈好駕御馬兒.
    IMG_2571
 
    不管怎樣 ,  使用這個木馬教學後 ,  我們就直接被帶往馬場了.
    經過一群壯馬 ,  我居然在木馬上騎 1 分鐘後 ,  就要騎上其中一隻,
    心裡一直有個OS , 就是想跟老闆說我可不可以放棄 XD
    IMG_2575
 
    到了馬場後 ,  看到的人就多一點了 ,  大概多了6個人,
    心裡就有暫時安心一點 ,  至少在這個範圍內 ,  馬兒發狂會有人救我 XD
 
    接著就由 2 個女生現場示範教學 , 
    包括 :  如何上馬、馬繩正確拿法、正確坐姿、如何讓馬前進、
    如何讓馬改變方向、如何讓馬停下來、
    萬一在騎馬過程中 ,  馬兒要噓噓 ,  我們該怎麼坐、如何下馬、如何牽馬…etc,
    由其中一個用英文講解 ,  另一個邊示範 ,  邊釋譯給2個日本男孩聽.
    雖然講了一輪 ,  但我還是超不安 ,  狂發問 ,  畢竟是人身安全啊 XD
    IMG_2576
 
    接著居然就是直接上馬了 . 嗚嗚 ,  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好! 
    我被分到的馬叫Bruce  ,   朋友的叫Sophia ,  看起來是有駿馬樣.
    走到 Bruce 旁邊 ,  我超害怕的 ,  居然就要直接上馬了!!
 
    左手邊著馬繩和馬的鬃毛 ,  右手拉著馬鞍的另一側 ,
    左腳勾入馬鞍的左踏板裡 ,  猛一蹬就要跨坐上去 , 
    我生怕左手用力會拉痛了馬 , 讓他就狂奔出去.   ><
    還好上馬一切順利就上去了 , 可是我的Bruce喜歡Sophia,
    所以只要 Sophia動 ,  他就跟著動 ; 
    Sophia走到哪 ,  他就跟著走到哪!!    完全不聽我的話!!!
    偏偏他們一直說馬兒之間要保持一定距離較安全 ,
    我就沒法控制 Bruce 離 Sophia 遠一點…    嗚嗚, 嚇死我好了. …
    IMG_2579
 
    上了馬後 ,  就是先在馬場裡繞圈圈練習 ...
    前往、上坡、下坡、停止 ,  一方面也是讓我們多熟悉一點.
    練習過程中 ,  我都會不自覺的把馬繩拉緊 ,  企圖想要Bruce慢一點或停下來,
    一直被工作人員提醒 ,  真的是會緊張嘛!
     Bruce  居然在馬場裡就噓噓了 ,  我感覺不到他想噓噓,
    但工作人員卻知道 ,  示意要我改變坐姿等他噓噓完.
    巨大動物的噓噓和pu pu真的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Orz
 
    在繞了幾圈後 ,  感覺有稍微熟悉一下馬兒了 ,
    不過還是很害怕等等怎麼自己駕馬到山上去啊..
    想到我就很想跟老闆說我能不能留在馬場就好..
 
    接下來 ,  換成一對一的練習 ,  主要是讓我們熟悉馬的速度感.
    會由工作人員帶領提導 ,  他手裡拉著一條繩和拿著一只細鞭,
    讓我們以他為中心開始繞圈 ,  他會領導馬加速,
    而我們坐在馬上不用拉馬繩 ,  而是要學習放鬆 ,  放手,
    然後能坐穩在馬上 ,  不至於因為馬的激烈動作 ,  而坐不穩或摔下來.
 
    就這樣練習後 ,  我們居然就上山了.
    駕御著Bruce , 一路上我不停跟他做心靈溝通 ,
    一直稱讚他是個 good boy ,  希望讓他知道我是很友善的,
    我只想體驗一下騎馬 ,  讓他幫忙乖一點. XD
 
    一路上山後 ,  大概會騎個 30 - 40分鐘吧.
    今天山上天氣不好 ,  還下著雨 ,  所以最後就變成了雨中騎馬環山!
    一路上最前面和最後面會各有一個工作人員騎馬跟著 ,  有點像古代壓鏢;
    另外還會有 2 個工作人員延路跟著 ,  主要是幫我們拍照 ,  和處理突發狀況.
    IMG_2580
 
    自己駕著馬到山上後 ,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靈溝通生效後,
    我覺得  Bruce 變乖了 ,  變的比較好駕御~~  ccc
    一路上風景真的很讚 ,  騎著馬真的就是在爬山路, 路並不好走 ,  彎彎曲曲的 , 
    有時還很陡、有時還要控制馬的方向 ,  不要讓他走錯邊 ;
    有時要控制速度 ,  不能離隊伍太近或太遠.
    在馬場時 ,  工作人員就有跟我說 ,  如果路上馬兒要低頭吃草 ,  就不能讓他吃,
    要拉住馬繩 ,  可是他的力量超大的 ,  很難制止他.
    但工作人員說 ,  如果讓他吃一次 ,  他就會知道你會讓他吃 , 
    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
    我的 Bruce  在馬場時 ,  我就有制止他過 ,  所以他還滿聽話的.
    可是朋友的 Sophia 超愛吃的 ,  朋友還讓Sophia 吃,
    結果 ,  造成一路上他一直吃路上的草 .  然後速度變慢, 害我一直要保持距離.
    途中Sophia 還便便了...     天啊. 真壯觀啊. Orz
    IMG_2581
 
    一路上騎馬的景色真的很好 ,  雖然我大部份的心力都在馬上,
    但還是能撥出一點點時間 ,  觀賞一下景色 ,  眺遠一下遠處的山野和峭壁.
    此時就覺得騎馬活動真的還不錯 .  可以推薦一下大家來體驗一下.
    IMG_2582
 
    下山回到馬場後 ,  下了馬 ,  還得牽馬到馬棚,
    老實說我手拉著馬 ,  離他的大嘴巴好近 ,  我好害怕.
    接著就要拿胡蘿蔔餵他 ,  我根本不大敢餵 ,  因為據說要小心不然會被咬到..
    把長長的胡蘿蔔勉强接近他後 ,  等他一含住時 ,  我就鬆手了. XD
    另一種餵法是平放在手掌上 ,  但是是接近手指處 ,  不是手掌處.
    半傾斜的讓馬吃掉 ,  這種方法 ,  我不敢嘗試!!
    尤其是朋友不小心被馬的牙齒磨到 ,  應該不是咬到,
    但是就會痛還紅了一塊 ,  嚇死我了~~
    IMG_2584
 
    回到一開始坐的棚內 ,  已經有點心和咖啡熱茶等著我們,
    不過另外 2 個日本人是全天的行程 ,  所以他們中午有供餐,
    吃的看起來還不錯 ,  是老闆用戶外的灶台烤出來的牛排~
    嗚嗚 ,  我們就像窮苦人家的小孩望著別人家吃牛排的樣子 ,
    然後啃著自己的巧克力. Orz
    IMG_2586
 
    還一直偷拍別人的餐點  XD
    IMG_2590
 
    吃完茶點後 ,  老闆就送我們回飯店了~   一路上聊天 ,  很快就到了~
    因為接送來不及換地點 ,  所以還是在International Beach Resort,
    因此我們也順便回去飯店看看退房和退費處理的情況 ,
    然後才回Holiday Inn整理+清洗.
 
    接下來當然是來去吃飯的時間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