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今天預定的行程:
       水上巴士→Rialto百年歷史漁市場→聖馬可再訪花神咖啡
       →離島Burano欣賞彩色房子.
 
    買了12小時的水上巴士船票, 16歐, 還真是不便宜.
    所以今天就幾乎都要靠水上巴士活動, 比較划算.
 
    單程就要 4.5歐的水上巴士, 精算了一下, 我們才決定買12小時的船票.
    因為今天下午還要去離島, 這樣比較划算.
    12 小時, 16歐, 真是貴!  台北捷運一日票才150元台幣耶!!
    DSC01792
 
    搭水上巴士跟搭捷運標示都差不多, 人很多, 也是滿擠的!
    DSC01794 
 
    讓我比較意外的是, 行進速度十分的慢.
    我覺得比旗津渡輪還要慢吧!~
    嗚嗚~ 寫著寫著又想家了.  我想要去旗津吃萬三小吃的海鮮.
    DSC01798 
 
    搭水上巴士會經過幾個比較有名的建築物~
    像這一楝就叫黃金宮, 號稱是大運河上最迷人的宮殿了.
    正面原本塗上黃金以炫耀財富, 不過現在也被沖刷的差不多了.
    不過這中四葉狀的鏤空迴廊, 還是滿漂亮的就是了~
    DSC01803 
 
    我們在 Rialto 下船, 前往 Rialto 橋旁的漁市場.
    據說這個漁市場也是有個4,5百年歷史的!
    除了漁市場之外, 還有蔬果市場.
    不過… 週一休市!  嗚嗚.. 不巧的是, 今天就是週一啦~ 嗚嗚.
    所以我們並沒有看到漁市場!  Orz..
    DSC01807 
 
    在這個漁市場贡旁有一些小小的酒吧店, 其實也不能算是賣酒的~
    因為大多的人會在這裡買塊三明治, 買杯飲料, 站著吃!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漁市場休市1, 所以能找到的酒吧並不多!
    我們找到一間後, 就進去了, 生意還滿好的!
    一塊三明治, 站著吃1.5歐, 不算貴!
    我點的是蕃茄鮪魚口味的, 瓊則點了個蝦肉口味的, 還滿好吃的~
    不過在羅馬有被食物裡的鹽量嚇到,
    我現在完全沒法吃稱微鹹的東西, 會有很深的恐懼感.
    DSC01808
 
    離開了Rialto後, 搭上了水上巴士, 我們又來到了聖馬可廣場.
    昨天晚上在 hostel 跟幾個自由行旅客聊了一下,
    我才知道, 原來週末教宗在威尼斯, 所以昨天進聖馬可才要安檢.
    我也跟教宗太有緣了吧. orz.
    今天進聖馬可廣場就不需要排隊了~~
    DSC01813
 
    繞過來看了一下嘆息橋..
    結果.. =_=   居然被上下的廣告看板夾擠成這樣, 真是不美觀!
    DSC01814
 
    昨天也因為教宗的關係, 所以花神咖啡的現場演奏似乎就沒出現了.
    今天再來, 演奏就出現了.
    今天之所再來, 都是為了昨天沒吃到的scone,
    讓我想念起台北的smith & hsu, 所以特別來吃~~
    沒想到…………
    DSC01812 
 
    scone是吃到了, 不難吃, 但也沒有特別好吃!
    還是昨天的水果塔好一些!
    不過, 我們坐在裡頭喝咖啡, 吃甜點, 聽著外頭的演奏..
    結帳時, 才發現, 用聽的這樣也要一個人收3歐耶!
    =_=  我買杯咖啡, 站在外頭聽, 還不用錢, 又可以看到樂團耶!
    真的是吃錢…
    DSC01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