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家人覺得包粽子太累了, 希望我放棄包粽子,
    可是料都買好了, 不包一下, 實在很浪費食材!
    包粽子真的還滿費工的! 備料, 炒料到包粽, 真不簡單耶!
    還好雄弟弟聰明, 知道我一定會失敗很多次,
    每種料都多幫我買了一些, 不然一開始每包必破再加上後面包不緊全掉光的,
    我想應該剩沒幾顆可以吃吧.. Orz.
    但是, 嗚嗚, 嘸好呷耶!~~
    打電話回家報告, 還被媽咪和雄弟弟笑死, 嗚嗚!~
    不管! 第一次包粽子, 全家都得吃一顆! 我下週就帶回去!!
    還有舅舅, 舅媽, 表妹, 都要各來一顆! 哈哈~
  
    我有自知之明, 知道第一次包粽子, 應該不會太成功,
    所以不敢買太貴的料, Orz.. 就一些基本的就好.
    花生,鹹蛋, 香菇, 蝦米, 菜埔, 紅蔥頭, 蔥段, 豬肉, 長糯米, 粽葉.
    DSC02107
 
    鹹蛋切半, 噴點米酒後, 100度烤個8, 9分鐘.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 就查到的食譜有寫, 就做一下囉~
    DSC02106  
 
    炒香 + 炒軟蝦米.  加點醬油, 再加點泡蝦米/香菇的水, 一起炒一炒.
    自己炸紅蔥頭酥, 說是用炸的, 可是我們家沒炸過東西,
    我做菜油放很少, 所以其實是慢慢炒, 慢慢炒, 炒香它, 大概炒了 15分鐘吧..
    混合蝦米, 紅蔥酥和菜埔,
    本來沒有想加菜埔的, 不過冰箱剛好剩一點點, 就順便清冰箱了~
    DSC02112
 
    炒滷豬肉, 豬肉先把油爆掉, 才不會吃起來太肥.
    再加香菇, 醬油, 蝦米水/香菇水, 蔥段, 一起炒/滷一會~
    DSC02114
 
    花生先加了 2 杯水蒸過, 比較快熟.
    再加到糯米裡, 還有滷肉的滷汁, 蝦米水, 香菇水, 一起拌一拌
    DSC02115 
 
    嗚嗚~ 這個最難了!  犧牲好多粽葉哦!
    一開始包時, 一直破, 也不知道要綁豎的還是橫的!
    頻頻跑去看youtube上包粽影片教學.
    綁不夠緊的, 包到後面, 前面幾顆就鬆脫, 集體墜樓自殺. Orz. 超慘烈的!
    好不容易綁完了, 入水煮一個小時多後,
    拿出來時, 綁不夠緊的, 這時候又會再來一次墜樓自殺..Orz.
    最後成功的只有18顆左右.. !! @@
    DSC02116
 
    成品試吃~
    味道不夠重, 香味也不夠, 顏色也不夠深, 形狀也不好看!
    媽咪說我應該醬油要再放多一點, 一起去炒糯米和其他的料,
    不管啦! 我的第一次粽子體驗! 全家都要捧場! 一人一顆!
    吃第二顆的, 再請吃鹹酥雞~!
    DSC02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