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也是一早就醒了 , 大約 6 點左右吧。

    因為住在小宿的 1 樓 , 我似乎是被女主人整理餐廳的聲音吵醒的 ,

    但也有可能是被京都滿天愛叫的烏鴉叫聲吵醒的。 京都上空一堆烏鴉 , 走到哪都有 , 也都會亂叫。

 

    今天大家都睡很晚 , 我也回去睡回籠覺 , 用力撐住不先起來 ,

    撐到 8 點半 , 還是先起來梳洗了. @_@

    梳洗完後 , 也跟 Autumn 一樣 , 穿著小宿的日式睡衣 , 在庭院裡拍了幾張照 , 留念一下。

    還滿有日本 fu 的...  ^_^

   

 

    今天女主人準備的早餐是偏中日式的。

    有火腿、雞肉、玉子、茄子、牛蒡、豆腐、丸子、黃瓜、味噌湯、

    炸雞塊、生菜、蘋菓、鳳梨和可怕的納豆。

   
   
 

    我們都不愛納豆 , 但我跟 Autumn 還是都小嚐了幾口 , 總是要試試味道的。

    Will 則連碰都不碰。 這幾天觀察下來 , Will 似乎對食物和新事物的接受力很低。@_@

 

    今天其他的房客都 check-out 了 , 又只剩我們了。

    不過聽女主人說 , 晚上似乎會再來 2 個香港人 , 好 Cool 哦~

 

    今天上午的行程是銀閣寺、哲學之道、南禪寺上了公車 (一日卷:500円) 就直達銀閣寺(500円)

    一進門看到前面的走道 ,  Will 就說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是不是在這裡拍的。還滿像的

   

 

    據說銀閣寺是為了跟金閣寺一別苗頭而蓋的; 但是蓋到一半就沒錢了 , 所以就沒達到目標。

    以致於現在看起來比較像 黑閣寺  @_@

   

 

    裡面也滿大的 , 走著走著似乎就爬了半個小山。 半山上看下來的景緻也很舒服 , 照片拍起來也很讚。

       

 

    銀閣寺的票卷跟金閣寺是一樣的 , 回家後可以拿來貼著當護身符 , 保祐平安用。

   

 

    離開銀閣寺之後 , 我們沿著哲學之道 , 打算步行到南禪寺 , 似乎要走 40 mins。

    不知道 Will 會不會想砍人   :p  我想下次他應該不敢再跟我們出來了。 :p

 

    走在哲學之道的兩旁 , 有著許多小店和裝潢舒服又特別的咖啡店。

    哲學之道又依著一條山溝 , 溝裡的水十分清澈、乾淨。 加上有樹蔭 , 所以走起來比較不熱。

   

 

    走了一段後 , 看到了優佳雅 , 京都很有名的美妝店 , 就是一個女生頭的 Mark。

    它在銀閣寺的分店是庭園式的 , 除了賣美妝物之外 , 也提供在那裡喝茶吃和菓子的服務。

    因為走累了 , 所以我們就走進去晃 , 順便喝點東西 , 休息一下。

   

 

    Autumn  點了冰抺茶cappuccino (630円) , 有個臉 Mark , 很特別。

    Will 則柚子冰淇淋茶 (580円) ; 我則點了杯熱抺茶 (530円)

    我的抺茶少的可憐 , 喝起來像濃縮 N 倍一樣 , 苦苦的。

          

 

    坐在優佳雅閒聊時 , 已經 12 點了。

    我們這次出遊完全沒有時間觀念 , 常常上午一個景點後 , 就快中午了。

    歸納一下原因 :

    (1) 晚起、晚出門 , 以珡2於第一個景點後 , 就中午了。

    (2) 3 個人都沒有錶 , 憑著感覺 run 行程。

    不過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啦。在台灣時 , 對時間的要求夠令人神經緊繃了 , 到了京都 , 不了時間也是種放鬆。

 

    雖然時間已經到午餐了 , 我們還是決定走完哲學之道到南禪寺

    到了南禪寺附近後 , 居然先看到原本預計午餐的地方 -- 奧丹湯豆腐(3150円/份)

   

 

    來京都沒吃湯豆腐 , 應該會被笑吧。

    我們選了外面露天的座位 , 我還滿愛的 , 覺得比較舒服 , 比較有 fu 。

    可是 Will 不愛 , 他想進去吹冷氣 Orz..

         

 

    我們點了 2 個 set share。

    主要有 3 種豆腐 :

    第一種是胡麻豆腐 , Autumn 和 Will 都不愛 , 我覺得還不錯 , 反正我本來就愛吃豆腐 , 所以這個我吃了不少。

    第二種是一串串的豆腐 , 上面淋著綠色的醬 , 味道有點重 , 不知道有沒有抹茶味 , 嚐不大出來。

    Will 和 Autumn 又不愛了 , 我還是覺得 ok。

    最後一種是湯豆腐 , 一鍋水裡放著 10 塊豆腐 , 一片昆布。

    將豆腐撈出後 , 放在碗裡 , 灑點蔥花再淋上醬油 , 就可以吃了。

    豆味滿香、滿重的。 基本上我們都滿喜歡的。

    另外一小盤天婦羅 , 也不錯。 麵衣不是酥脆型 , 但是細細的口感 , 滿讚的。

   

 
     
 

    離開奧丹後 , 我們前往南禪寺 , 不過只去了三門 (500円)。

   

 

    買了票卷 , 爬上了三門 , 登高看景色。爬上去的樓梯 又高又徒 , 很難爬。

   

 

    三門 , 據說某個日本歷史人物上三門後 , 說了一包 : 絕景。

    景色還不錯啦 , 但是京都很多地方都是這樣 , 所以我也沒有覺得有絕景到。

    

 

    下午的行程就是期待的浴衣體驗了。 ^_^

    坐公車回到清水道 , 找到我們預約的店 -- 染匠。 進去後 , 就開始挑起浴衣、和服了。

 

    浴衣體驗有 2 種價格 : 5250 和 10000 円 ; 2 種價格都是體驗完後 , 可以直接把整套帶回家的。

    另一種是和服體驗 , 價格是 : 5250円。但是體驗完後 , 和服是不能帶回家的。

    這些價錢都包括了造型、頭髮、木屐、腰帶、....。

 

    我選了浴衣體驗 (10000円) , 因為我本來就有打算買一件回台灣。而 Autumn 則選了和服體驗。

    10000円和 5250 円的差別在於 , 浴衣的選擇 , 款式的差別、還有質料的差異吧。

   

    首先裡面要換上白色的襯衣 , 再用毛巾、帶子一堆東西來固定胸部和腰部。

    在一層層配搭固定後 , 終於可以換上浴衣了。 超大一件的 , 穿上去後就拖地拖的很長。

    先把衣擺拉摺到正常長度 , 用帶子固定腰, 再將多餘的部份摺好 , 固定在腰部 ,

    最後再用腰部圍起來 , 就大功告成了。   至於 Autumn 的和服就更麻煩了、更多層了。

    果然和服/浴衣 , 沒有  2 個人以上怎麼穿啊 Orz...

            

 

    穿好後 , 就輪到頭髮了。 都是盤起來的 , 我的頭髮比較軟 , 又有點多 , 所以店家盤了 2 才成功。

    幫我選配了一朵紫花和一朵紅紅色的花 , 別在頭髮上。 ^_^  讚!!

    Autumn 則是紫色的髮帶 , 一整個有 fu。

  

 

    而 Will 呢?! 就在一旁不停的幫我們拍照留念 , 真是難為他了。

    誰叫他一起來做男生的和服體驗。  :p   Will ~  辛苦你啦~~~

   

 

    整裝完畢後 , 我們就要朝清水寺出發了 , 此時下起大雨。

    穿著和服的我們 , 撐著傘 , 老闆娘還不時叮嚀 Autumn 走路有內 8 才像穿和服。

   

 

    我實在沒法穿著它走路 , 有點重 , 而且木屐我不會穿 ><

    一整個是腳殘 , 但是 Autumn 看起來走的還不錯。

    後來我沒進清水寺 , 一方面除了我穿著這些走不動了 , 二方面也是前年去過了 , 所以就留在三年阪等他們 ,

    還吃了泡芙、和菓子和抹茶。 順便買了一堆回家。

    特地也請 Will 幫我買地主神社的愛情御守 , 聽說最有名的愛情御守就是這裡的了。

 

    站在外面等他們時 , 因為穿著浴衣 , 果真有不少外國人找我拍照。

    害我不停解釋 , 我不是日本人。 結果他們也都很妙 , 不管哪個國家的 , 都說沒關係 , 你有穿和服就好。 @_@

    有台灣人、韓國人和美國人。 很特別的經驗 , 也很搞笑。

    (跟一群台灣旅客合照.. :P)

   

 

   (與清水寺合影)

   

 

    Autumn 他們出來後 , 我們又逛了一下二年阪和三年阪 ,

    時間已經有點晚了 , 許多店家都在準備休息了。所以我們就換回衣服了。

    

 

    原本晚餐行程是鴨川納涼床。 可是下著雨 , 所以就取消了。

    我決定先提早回清水小宿休息 , 而 Autumn 和 Will 則到祉園吃飯。

 

    第 4 天的行程在和服體驗中結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