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去印度出差的第一天 , 因為班機是早上 8:30 的 ,  
    所以同行的同事們約好 6:00 公司集合 , 派車去機場。
    結果豬頭的我 , 居然睡過頭了 ~>_<~
    第一次在阿發出差就搞烏龍, 我把鬧鐘設成星期一的時間了,
    結果足足遲到了 20 分鐘, 真的超超超對不起大家的。
  
    我們的班機是華航的 , 直飛 New Delhi (新德里) ,
    而且公司訂的是商務艙, 這是我第一次坐商務艙耶!
    也因為坐商務艙, 所以我們可以使用華航機場貴賓室。
    IMG_0184
 
    我之前也沒使用過機場的貴賓室~  還滿期待的。
    我們一行人就進了貴賓室用早餐。
    早餐是中式偏多 , 有包子類、蛋糕類、還有麵類。
    IMG_0185 IMG_0186
 
    神經大條的 Boone 是第一次出國 ,
    他一口氣就吃了一碗牛肉麵和一碗炸醬麵,  =_=
    本來還想再吃另一種海鮮麵 , 即時被我和史蛋制止了,
    因為他以為今天下飛機前 , 這是最後一餐了,
    不知道機上還會供餐 @@
 
    一上飛機 , 我就開始東看西看的, 想看看有什麼不同。
    坐商務艙真的還滿舒服的, 位子大 , 服務又好。
    好幾個空服員就只有服務這幾個人~
    椅子又舒服 , 上面按紐按一下 ,
    就可以把椅子變成躺著的 , 超適合睡覺的。
    IMG_0187 IMG_0191
 
    雖然餐點不怎麼好吃 , 不過有 menu 可以讓我們選餐 ~
    IMG_0190
 
    機上的餐點不怎樣 , 不過用餐的 fu 倒是滿好的~
    IMG_0195 IMG_0196
 
    而我也在飛機上看完了一直很想看的功夫熊貓和新郎不是我。
 
    飛到 New Delhi , 直飛需要 6 個小時,
    除了電影 , 大家多半在睡覺 , 睡醒了再繼續吃東西。
    我又點了一個難吃的三明治 , 而史蛋則點了一碗泡麵。
    IMG_0197 IMG_0200
 
    躺著睡覺真的舒服很多~~  看史蛋和 Boone 睡的多好~
    怪了!  我怎麼不管在哪裡都睡不著啊.. Orz...
    IMG_0199
 
    終於到 New Delhi 了。  由小龍領著我們去拿行李。
    可怕的是 , 我看到我的行李被一個阿三拿走 ,
    連忙快步走過去 , 把它拖出來 , 差一點行李就沒了....  >_<
 
    德里的機場 , 空空的 , 什麼都沒有~
    不過聽史蛋說 , 已經比上次有建設多了~
    IMG_0201
 
    這是女廁~  @@  還在建設.. Orz
    IMG_0202
 
    有看沒有懂的印度文 , 應該是 Hindi 吧。
    IMG_0204
 
    因為我們的飯店並不在 Delhi, 而是在 Noida ,
    所以公司派車來接我們到飯店 -- Sanoy Suite。
    還要開 1 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我和史蛋還有 Boone 同車 , 而小龍則和阿福同車。
    拖行李上車前 , 有 2 個不明人士出現幫史蛋和 Boone 拖一下下行李,
    史蛋一直說不要 , 他們也不理, 硬是拖了一下下下 ,
    就要跟史蛋要 6 rupee 的小費 ~
    還好有小龍出面拒絕他們 , 不然我們身上根本沒有零錢...
    真是太可怕了~
   
    在去飯店的路上 , 延途我們也稍微看看這個城市。
    沒想到印度人口居然這麼多 , 有 11 億耶 !
    整個路上都是人 , 車子也超多的~
    IMG_0207
 
    不過看起來還是很多地方都沒有建設 ,
    路上灰塵風超多 , 都是黃土 , 車子也很舊 , 公車也很舊 ,
    有些公車還沒有門~
    車子的會法跟大陸有得比 , 不過還是大陸猛一點  Orz
   
    路上有很多黃包車 , 就像他們的計程車 ,
    沒有空調 , 沒有門的~  而且聽說很黑心~
    要先議好車資再上車 , 也要注意車資的幣值!
    不然有可能你覺得是 5 rupees , 他最後要收你 5 美金。
    IMG_0205
 
    順便一提 , 印度真的就如其他同事說的 ,
    到處都有一股印度味 , 滿可怕的~
 
    到了飯店後 , 比我想像中的差一點 ,
    因為我們住的飯店, 一天要約200元美金 , 台幣 6,7 千,
    可是看起來卻很普通。
    飯店樓下就有麥當勞 , 據說他會成為我們未來一週的好朋友 ><
    IMG_0210
 
    進了房間後 , 其實還滿大的說。還有客廳呢!
    IMG_0211
 
    此外 , 還有餐桌、流理台、微波爐、冰箱、麵包機、...
    IMG_0216
 
    臥房則在最裡頭~
    IMG_0212
 
    房間 ~  睡覺的地方~ 
    床很大 , 也很舒服~  正對著牆有電視可以看~
    房間一整滿大的 , 嗚嗚~一個人在外地要睡, 還真有點怕怕的~
    IMG_0213
 
    從窗戶望出去 , 看的到飯店外的景觀 ,
    其實覺得落差有點大~  裡面是現代化的設備 , 外面卻是沒什麼建設~
    也看的到路邊的遊民和攤販 , 雖然看不出來他們在路邊做什麼~
    但是就是有種不安感~
    所以我幾乎沒有開過窗簾 ~
    只有從裡頭往外偷瞄; 可以看到牛和一些光溜溜的、黑黑的小朋友...
    IMG_0215
 
    這是我帶來以備不時之需用的泡麵 XD
    IMG_0218
 
    房門外, 就直接可以看到吃早餐的餐廳了~    還滿舒服的~
    IMG_0220
 
    因為也已經下午了 , 我們都覺得小餓了~
    就到樓下麥當勞先吃點東西。
    我還是沒有敢嚐試太多 , 只和史蛋合吃了一個堡,
    味道還好 , acceptable ~
    只是我本來就不吃速食店的堡類的~
    不過 Boone 倒是覺得很好吃 , 他點了一個很大的堡 ,
    叫做 : Chicken Maharaja ~  還滿大的。
    IMG_0223
    
    在麥當勞裡是不准拍照的 , 我拍了 2 張後 , 就被店員制止了。
    他們的 Menu 上 , 看不到豬和牛肉 , 不是素食就是雞肉 ,
    其實還算合我口味 , 因為我不吃牛 , 也不愛吃豬  :p
    IMG_0221 IMG_0222
 
    吃完後 , 我們就步行到公司 , 想先了解一下環境 ,
    結果真的超近的 , 就在隔壁楝而已..  orz
    走進公司辦公室 , 一股印度味就出來了 ,  真的超有印度 Fu ~
    後來因為 Scottie 正在印度出差 , 所以就帶我們到處看看。
 
    公司樓下~
    IMG_0225
 
    上了車後 , 延路看看印度的街頭 ,
    除了跟剛剛一樣 , 人車多車 , 也看到了很多工地在施工 ,
    看的出來 , 它們還滿積極在開發建設中的 ,
    但是建築方面都覺得很弱 , 很陽春 ,
    那些建築物都沒有建的很有特色或是特別利害的。
    IMG_0226
 
    路上也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牛在路邊坐著、趴著 ,
    可是都好瘦好瘦哦~ 瘦到背骨頭都突出來了 ,
    一度以為它是單峰駱駝咧..  =_=
    聽說在印度撞到牛要去坐牢 , 印度對牛看的神聖 ,
    所以不吃牛肉。
    而對豬 , 則覺得很髒 , 所以也不吃豬。
    Scottie 說在偏遠一點的城市 , 路上還看的到有人騎大象,
    或是溜馬來熊的 @_@
 
    印度畢意是個文化歷史悠久的國家 ,
    有些古老留下的建築物還滿有意思的。
    一路上看到不少特別的歷史建築物!~~
 
    後來 , 我們到了 India Gate。
    人好多呀 , 是個很大很大很大的廣場 ,
    而 India gate 看起來很像凱旋門 , 我覺得很酷!
    回來後 , 查了一下 ,
    原來 India Gate 是要紀念第一次世戰被英國送上戰場的印度將士們。
    IMG_0239
 
    跟 Scottie & Boone 合照~
    IMG_0235
 
    路旁的推販 , 賣的東西也不知道是什麼 ,
    我很有興趣了解 , 畢竟我愛吃小吃、愛逛夜市。
    可是 .... 我卻沒有勇氣在這裡嚐試  XD
    IMG_0240
 
    從 India Gate 門前的馬路望過去 ,
    就是印度的行政區, 總統府、國防部 , ... etc。
    IMG_0243
   
    這應該是總統府。
    IMG_0244
 
    聽 Grant 說 , 今天碰巧是印度宗日 ,
    所以廟裡面會有很多很多人 , 會很擠 ,
    所以我們也沒有打算到廟去參觀。
 
    接著我們到了一個陵寢 -- Humayun's Mausoleum (胡馬庸大帝)。
    這也是個世界遺產~~
    進去參觀本國人只要 75 Rupees, 而外國人要 250 Rupees。
 
    一開始 , 外頭就有一個陵寢 ,
    我還滿膽小的 , 只有入內看了一下 , 不敢爬到上面去 ,
    史蛋和 Boone 倒是都爬了上去,
    But nothing speicial ..  :p
    IMG_0245    
 
    不過我一整個就快被路上大的不像話的螞蟻嚇死了。
    超多超大超可怕的~  害我一直冒冷汗~
    真的很大隻 , 跟 Boone 的手指甲都快一樣大了...
    IMG_0246 IMG_0262
 
    再往內步行 , 似乎才是這裡最主要的建築。
    IMG_0250
 
    兩旁的草地上都是松鼠, 好多好多隻哦~
    IMG_0252
 
    這應該就是主要陵寢了吧~
    蓋的很有回教味~ 有一種神秘的色彩 ,
    Grant 說 , 有人說泰姬瑪哈陵是模仿這裡的。
    IMG_0259
 
    中心建築物外 , 是有點放射性的水池包圍著 ~
    IMG_0258
 
    而建築物上也有不少楔形文字和六盲星。
    有種達文西密碼的味道~
    IMG_0265
 
    離開這裡後 , 我們又到了當地一個市場 ,
    那裡買東西聽說都是從 3 折起殺的  @@
    很多外國人都會到這個市集逛 ,
    不過我一下車就有點被嚇到了。
 
    車子一停 , 就一堆人拿著東西衝過來 , 叫你買東買西的 ,
    還會碰觸你的身體, 真的有點嚇到我了。
    不過最後讓我魂不守舍 , 只想快點離開的原因 ,
    是因為史蛋說他看到有一個人拿著我最最最害怕的東西,
    放在身上走過來 , 推銷他的吹笛。
    就是吹一吹會有可怕的東西從籃子跑出來的那種!
    天啊... 害我只敢看地上, 嚇死我了。
 
    就這樣 , 我們隨便看了一下附近的東西, 就回飯店了。
    這時候 , 已經是台灣晚上 9 點, 當地 6:30的時間。
    大家約好 , 各自回房整理 , 7:30 要到飯店的中國餐廳吃飯。
    可是我早就餓掛了 , 所以一進房就嗑了 2 碗泡麵 , 然後就睡覺了,
    沒有跟大家一起去吃了。
   
    神奇的印度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其實覺得 Scottie 待這麼久真的很難得..  >_<
    這裡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氣味,
    倒處都有一種說不出的印度味,  尤其是人多時,
    有點像印度人的體味再加上印度香水味 , 再加上香料味、咖哩味...
    到處都有.. Orz...
    走進餐廳 , 甚至是麥當勞 , 聞到我就不想吃東西了~
    不過那些古老神秘的建築物, 倒是讓我覺得很新奇~
   
    明天就要進公司了 , 跟印度這裡的工程師一起工作 ,
    希望一切都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