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吃完早餐後的行程就是先去參觀一下咖啡工坊.
    我們家除了雄弟弟和心慧不喝咖啡 , 其他 3 個人都是滿愛喝的.
    所以美其名是去參觀 ,  其實也是去試喝個幾杯啦 :p
   
    一進門就看到幾個人正在挑咖啡豆子.
    IMG_0583
 
    這個板子上則黏著一些 sample ,
    我如果沒記錯 , 下方的3種都是不能的豆子 , 要淘汱掉的;
    而上方的 ,  則是好的 ,   但是這裡有分公豆和母豆.
    好像一般外面賣的都是母豆居多 ,   公豆算是比較稀有的.
    也因為這樣 ,  滿多遊客來這裡,  都會買包公豆回去.
    IMG_0585
 
    這裡還有賣傳說中的麝香貓咖啡.
    我會聽過這個咖啡 ,  是因為在九把刀的等一個人咖啡書裡看過.
    後來去查 ,  還真的有這種咖啡 ,  而且價值還真是不斐.
    全球最貴的麝香貓咖啡 ,  好像有一杯高達 3500 元台幣.
    而台北有些咖啡店也有賣 ,  一杯大概是 800 台幣. 真的是很貴..
    為什麼會這麼貴呢?  我也不知道..  可能是因為稀少吧.
    麝香貓咖啡是由一種叫麝香貓的動物去食用咖啡豆 ,
    然後把它排出體內後 ,  再處理而成的.
    所以也有人叫它”貓屎咖啡”.. 哈哈.. 很妙.
    聽說麝香貓愛吃水果 ,  所以這種咖啡會有天然的果香..
    照片裡的 2 罐都是 ,  不同的是一罐是人工飬養的, 一罐則是野生的.
    當然是以野生的價錢再高於人工的.
    IMG_0589
 
    除了麝香貓咖啡之外 , 還有蝙蝠咖啡.
    這個則是拿蝙蝠吃過/吸吮過後 , 吐出來的咖啡豆製成.
    據說有唾液酵素 ,  所以讓咖啡別有風味.
    價錢還是比一般普通的貴上不少 ,  但還是比麝香貓的便宜一半左右.
 
    我們被帶到室內座位區去試喝咖啡.
    牆上滿滿都是遊客 ,  甚至是名人的簽名和留言.
    我們喝了幾款公豆、母豆的~  
    個人口感..  覺得公豆較濃 , 不是我的菜.  XD
    IMG_0591 IMG_0592
 
    最後 , 我們一共挑了 3 包豆子.
    媽咪跟我一樣不愛喝太濃的 , 她選了一包母豆 ;
    Yan Yan  則衝著名氣 ,  挑選了一包公豆 ;
    至於我嘛~  當然一定是買了一包麝香貓豆子 , 回台灣品嚐品嚐  XD
    一包 100 美金  , 可以泡 10 杯 ;    跟去咖啡店喝 , 便宜很多 , 算划算吧. XD
 
    公豆 + 母豆
    IMG_0602
 
    至於我的麝香貓咖啡豆 , 居然還有證書耶  XD
    一整個覺得很值得…    哈哈..
    IMG_0600
 
    店家還會要求要跟證明書合影耶.  很酷!!
    這10杯我要拿來跟好朋友分享~~
    Darren , 小江 , Cathy , 姐姐 , 王比比 ~~  哈哈.. 都有哦~~
    IMG_0604 IMG_0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