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MY回國了, 雪莉姐姐卻去法國蜜月了. orz
    什麼時候才能全員到齊聚個餐呀..
 
    今天在 Sogo 敦南的松露之家吃了個很長的午餐, 
    一路吃到4點多, 如果不是晚上還有事, 應該會一路吃到 5,6點都不是問題吧.
 
    今年初剛開幕的松露之家 , 這是餐廳.
    去夫年底在貴婦百貨樓下就有設櫃了, 賣松露相關的食材.
    餐廳據說是亞洲第一家, 開在敦南sogo的B1, 正門口則在一樓.
    IMG_5322 
 
    除了餐廳之外, 一樣有賣松露相關的各種食材.
    家裡一些鹽, 橄欖油 , 奶油, 都是來自這裡~
    擺設的感覺很有髮廊擺設護髮產品的fu~  :p
    IMG_5323 
 
    桌上的松露橄欖油 , 可以用來沾麵包吃.
    這裡連水都很講究, 水都有自己的 menu .
    提供有氣泡和非氣泡水, 共有 6-7種吧.
    我選的是非氣泡水 -- 雷巴哈, 來自德國.
    IMG_5325 IMG_5328
 
    由於是新年期間 , 所以只有提供新年套餐, 並沒有提供單點的 menu.
    IMG_5330
 
    (左) 松露香檳, 帶有點蘋果香氣的香檳, 配上現刨的松露.
    喝起來真的有松露味 , 但實際上聞不大出來. 滿好喝的~
 
    (右) 紮實到對我來說太硬的法國麵包,
    雖說如此, 仍然是續了一次.. XD
    IMG_5333 IMG_5332
 
    前菜 : 松露燻鮭魚俄羅斯煎餅綴生菜沙拉.
    鮭魚好吃 , 吃起來滿清爽的.
    IMG_5334 
 
    另一前菜 : 法國鴨肝醬.
    這個鴨肝好吃, 比起鮭魚更讓我驚艷一些.
    雖然我不大敢吃鴨肝, 但這個吃起來不腥 ,
    在嘴巴裡的口感也不會過於綿蜜到會膩 , 難得我覺得不怕這個味道!
    IMG_5335 
 
    (左) 黑鑽黃金濃湯.  很濃的濃湯,  cream濃 , 菇味更濃.
    令人驚艷的是那顆少見炸過的蛋黃.
    蛋黃用炸的就算了, 還炸成半生的, 破掉後蛋黃會流出來的.
    嗚嗚. 好想知道怎麼做這道哦...
 
    (右) 松露牛肉清湯.  覺得比起濃湯好喝, 但濃湯的炸蛋讓我驚艷.
    IMG_5336 IMG_5337
 
    松露苞心雞.
    據說烤之前就讓雞和松露一起睡了 2-3天,
    然後要進烤箱前, 又在肉和皮之間抹上新鮮現刨的松露.
    聽起來一整個很利害.. XD
    但是火喉控制不優 , 烤的過老了 , 口感不怎麼樣.
    IMG_5339 
 
    今天視覺效果第一名的 : 燒烤菲力牛排佐特級黑松露薯泥.
    最上面的薄網, 是用松露油加上墨魚汁做成的, 看起來很讚!
    中間的薯泥則是和入新鮮松露的.
    至於牛排嘛.. 之間survey時, 就有聽說這裡的火喉會過老.
    所以就故意叫北北點了3分熟度的, 果真, 最後呈現的約是5分熟度.
    是因為廚房太新, 還抓不到烤爐的火喉嗎? :p
    IMG_5340 
 
    松露深海鱈魚佐埃及豆泥.
    一塊鱈魚上塗的是埃及豆泥 ; 另一塊則是塗上松露醬.
    深海鱈魚對我來說太腥了 , 我不敢點, 只敢吃點點點.. XD
    IMG_5341 
 
    甜點 : 肉桂洋朵塔佐香草冰淇淋 , 還算不錯.
    IMG_5342 
 
    另一道甜點 : 法式橙香薄餅.
    還滿甜的, 不過法國點心好像都差不多甜啦~  橙香味十分濃郁.
    不過 , 都不是我喜歡的那種甜點..
    IMG_5343 
 
    新年跟好友們一起聚餐吃飯 , 真開心.
    希望未來的日子 , 大家都一樣幸福美滿 ~  ^_^
    IMG_5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