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佛羅倫斯~
    今天佛羅倫斯的天空很藍, 很舒服.
    原以為往北走, 氣溫會比較低一點, 想不到還滿熱的~
    而佛羅倫斯也比想像中小的多, 一不小心就可以把所有景點在一天裡走過一輪.
    不過, 在羅馬勇腳到累, 所以翡冷翠我要悠閒的漫遊.
    晃晃市集, 晃晃小攤販, 晃晃景點~ 悠悠哉哉的過個幾天.
 
    從羅馬搭火車到佛羅倫斯~
    我們搭的是義大利的eurostar, 坐起來比較舒服,
    比較像高鐵, 所以票價也比一般國鐵貴一些, 到佛羅倫斯, 45歐, 約2小時.
 
    沿途的窗戶景觀幾乎清一色是綠地, 加上今天太陽很大, 陽光絢爛,
    天氣也很藍, 一眼望去還滿舒服的~
    不過, 我從小就有暈車症狀, 幾乎上車必睡. Orz.
    真的是滿標準的 : 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  :p
    DSC01537 DSC01539
 
    在佛羅倫斯預約的hostel也是離車站很近的~ 不算難找.
    印象還算不錯, 櫃台人員滿和善幽默的.
    旅館一樓冰箱裡, 有冰,有水, 有餅干, 還有水果.
    整個大心~ 有水果耶~ 讓我對它印象瞬間 +20分.
    當然還有free WIFI囉~ 也有免費早餐和每天早上免費的walking tour.
    DSC01541
 
    通往我們房間的中庭走廊~ 很舒服的感覺.
    晚上還有幾個外國人坐在外頭的椅子上聊天, 吹風, 喝啤酒~
    DSC01582 
 
    房間還滿大的~ 算是簡簡單單, 但該有的都有了~
    還有一台電腦可以用, 只不過是義大利文~ XD
    廁所也是頗大一個~ 除了馬桶之外, (在門後, 沒拍到.)
    還有一個也很像馬桶的盆子, (照片右側中間).
    老實說還沒研究出來, 它是什麼. @@
    DSC01580 DSC01579 
 
    佛羅倫斯的街道都大概是這樣不大不小的石板路.
    看起來沒有大城市, 大都市的 fu~  但多了小巷弄溫馨的感覺.
    不過遊客一樣是滿多的啦! 只是沒有羅馬誇張.
    晚上遇到一個在當地的台灣女生告訴我們,
    上週的佛羅倫斯人多到一個爆炸, 很可怕.
    我心想頂多就跟羅馬一樣吧. orz.
    DSC01542 
 
    在佛羅倫斯的第一餐 – Za Za.
    一直很擔心再踩到地雷, 這次中午就不敢亂挑,
    特別選了這次餐廳名單裡最優的來試試, 果然! 有好滿多的!
    這間餐廳, 是中央市場旁的人氣餐廳.
    曾獲2005歐洲背包客旅行協會的美食推薦, 2008翡冷翠觀光協會的傳統餐廳推薦.
    還有一些義國美食作家出書介紹~
    而且一直到晚上我們才知道, 這間餐廳好像還是個米其林一星耶.@@
    如果是這樣, 就成了本次旅行的第一顆星星了. 哇哈哈哈.
    DSC01543 
 
    隨桌都會附的麵包, 一共有 3 種, 不過我只愛 Focuccia~
    一個人會收2.5歐的麵包費, 這是我結帳時才知道的.
    早知道就把 Focuccia吃到飽.. :p
    飲料部份 : 瓊的餐餐啤酒~ 配上我的雪碧..
    DSC01547 DSC01546
 
    點了個串燒海鮮, 不難吃! 但也沒有特別驚艷.
    我想是我挑錯菜了~ 只是今天中午特別想吃海鮮.
    DSC01548 
 
    一起合吃的 pizza, 是磨菇起士口味的~
    還滿好吃的, 比在羅馬吃到的任何一個都好吃!  得分!~
 
    甜點 : Brownie + 手工布丁.
    其實也不是布丁, 吃起來有點像卡士達~ 頗奶的!
    用brownie沾著吃, 勉強還算不錯.
    他的brownie算不難吃了, 不過我對brownie似乎有點挑就是了 .:p
    這裡的草莓雖然不是很好吃, 但都很大 , 而且不是軟的那種口感.
    主要是它便宜又方便, 吃到我整個都要變草莓臉了..
    DSC01550 
 
    熱的 coffelate~
    不過瓊想喝冰的, 所以他們就附了我們一碗冰塊~ XD
    DSC015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