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賢慧的 fu 又湧上來了 , 想要下廚再來做個煎牛排。
 
    上次到尚林鐵板燒吃飯時 , 廚師說要買牛肉就要去 costco 買 ,
    我當然知道呀~  可是我只有一個人 , 去 costco 都一大堆 , 我怎麼消耗的掉啊!!
    話雖然這麼說 , 我還是到 costco 去買回了一大堆的牛肉 =_=
    沒辦法啊 ~ 怕牛味太重 , 我自己完全不敢吃 ...
    也擔心不好吃 ~ 會被嫌棄..  Orz
   
    選了很久 , 最後算是選了個較便宜的 , 牛小排太貴了 , 左思右想的還是放棄了。
    看看這麼一大堆牛肉 , 我要煮到什麼時候啊 =_=
    而且也花了我不少小朋友~  $780 
    IMG_0012
 
    這次的煎牛排 , 讓我在網路上找到了個利害的簡易食譜哦~ 
    完全照著做 , 就會很好吃囉~  大家來試試看唄!~~
 
    首先 , 先把鍋子弄熱 , 再把牛排放進去 , 每一次都要煎 90s 哦~
    這個動作 , 就是在封住肉汁的~
    IMG_0017
 
    就連側面也要特別夾起牛肉來煎一下哦~
    看到沒 , 我可以用手機來計時 90s 的~
    Sophie , StopWatch 真的很有用耶~  沒有它 , 我的牛排就會失敗了. XD
    IMG_0021
 
    在煎牛排時 , 先把烤箱預熱哦~ 因為等等牛排可是要用烤的唷~ ccc
    IMG_0015
 
    OK~  都煎好後 , 就把牛排放上錫箔紙 , 放入烤箱烤個 5 分鐘。
    嗚嗚~  這張怎麼拍糊了... >_<
    在烤的同時 , 可以把盤子放到烤箱上方 , 可以溫盤 ,
    讓盤子可以有溫度 , 牛排烤好後 , 比較不會很快就冷掉了。
    超強的絕招呀!!!
    IMG_0031
 
    5 分鐘後 , 還沒好唷~
    再把牛排用錫箔紙整個包好 , 再放入烤箱裡 , 用餘溫再悶個 8 分鐘。
    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IMG_0034
 
    烤好的牛排~     還算不錯~
    沾著海鹽吃 , 就很不錯了~  不過對我來說 , 中間的部份可能還是偏生了點~
    但是, 我覺得這次的牛肉 , 只沾海鹽吃 , 太乾了 , 不適合~
    能沾點黑胡椒醬 , 應該會更棒一些。
    因為這個肉比較沒有油脂 , 不像是牛小排 , 油超多的~
    IMG_0036 IMG_0038
 
    最後這個就是我的晚餐啦~
    Costco 買回來的比薩凱薩沙拉 , 再配上我的牛排 , 還有紅酒 (不是我喝的 :p)
    最後 , 諺沒喝完的紅酒 , 被我拿來做紅酒燉牛肉啦~  哈哈哈~
    IMG_00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