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要出發到新加坡的日子了!!
    因為班機是早上 7:40 的, 我們預估大約  6:00 左右要到機場,
    所以大概是 4:30 就要起床了吧..  Orz...
    好早唷!  救命啊!
    前一天晚上還加班到11點多, 回家還整理行李,
    洗好澡都快 1 點了, 根本就不用睡覺了嘛.. ~>_<~
    不過為了玩, 我還是很認命的, 按了鬧鐘,
    不過想不到居然是我睡過頭, 起不來耶!
    還要靠朋友叫我起床 @@
    但最後, 我們還是很順利的抵達了桃園機場。
   
    不知道為什麼上了飛機後, 居然睡不著,
    一連看了三部電影, 還打了 3 場麻將。
    電影一部是史前一萬年, 難看爆了, 我只撐了20分鐘吧, 就換片了。
    第二部是愛情3選1, 還算不錯看, 可惜覺得結局稍微太草率了。
    第三部是真愛之吻, 但是其實還沒看完就到新加坡 -- 璋宜機場 (Changi)了。
 
    這是我們在機上的餐點, 實在有夠難吃的... orz..
    我幾乎剩一半吧!  失望極了!
     
 
 
    到了璋宜機場, 拿到行李, 也已經是12點多囉~
    飛來居然也要 3-4 個小時。
    
 
    我們放棄了機場接送, 決定自己坐 MRT (地鐵) 到飯店。
    首先, 先從 Terminal 1 (航站1) 換到 Terminal 2, 因為 MRT 在 Terminal 2。
    到了 MRT 後, 買了 EZ-Link, 有點像是悠遊卡,
    可以拿來坐地鐵和公車, 一張是 $15 SGD (新幣);
    不過第一次買, 只能用 7 塊, 其實 5 塊是卡費, 3 塊是保證金,
    保證金在還票的時候, 還會退回來的。
    
 
    接著就直接坐綠線就會到我們的飯店所在的地鐵站 -- 歐南園 (Outram Park)。
    這時候才發現我們的飯店 -- 大華酒店 (New Majastic Hotel),
    真的離地鐵站超近的, 幾乎一出地鐵就到啦~~ 讚到一個不行啊!!
 
    至於飯店嘛! 一整個優秀呀!
    我決定另外寫一篇文章來介紹它!  哈哈哈~~~
    
 
    今天新加坡的天氣很好, 也就是很熱很熱很熱......
    十足有東南亞的感覺。
    所以我們進飯店後, 就決定換裝成超夏秀服裝,
    不然怕出去後 , 會整個熱到瘋掉, 中暑。
 
    Check-in 飯店後, 已經是下午 2 點了吧~
    原本排定的行程是直接去 Santosa (聖淘沙),
    不過因為餓了, 也沒找到 Santosa 有什麼好吃的,
    所以就決定先步行到牛車水一帶吃點東西。
    步行後才發現原來我們的飯店離牛車水超近的,
    大概走個 5 分鐘就到了吧~~
 
    沒多久就到了史密斯街, 原本是排定明天下午才要去的,
    不過實在餓了, 就先來吃一下囉!
    但是時間還太早, 很多店和攤子都還沒開,
    想吃的囉惹、炒粿條都沒開... 嗚嗚...
    只好把這些留到明天再來吃。
    今天就先挑了 2 間也是在網誌上有看過的店來吃,
    一間是人人大蝦麵, 另一間是中荅魯海南雞飯。
 
    中荅魯海南雞飯 ($ 2), 還不錯吃~!
    飯很香, 雞肉也很好吃!  雖然不是最多網友推薦的那 2 間,
    但是已經讓我覺得很好吃了! 
    我要用力的幫他推一下!!  大家快去吃吃看吧!!
 
 
 
    人人大蝦麵, 一碗麵上放著幾隻大蝦子 ($ 4)。
    味道有點南洋風, 帶著酸酸辣辣的味道,
    蝦子是對半切好, 所以滿好剝開吃掉它的,
    至於湯頭算是很讚啦, 但是麵太乾了!!
    而且這種天氣吃, 吃到我們汗流浹背呀!!
 
 
 
    還點了一杯隔壁甜品店的薏米水 ($ 2),
    不過難喝到一個不行, 沒有意仁味, 像是在喝糖水一樣.. Orz
    
 
    飽足一頓後, 我們就出發前往聖淘沙啦~!~
    從牛車水站 (ChinaTown) 到港灣站 (HarbourFront), 只要一站就到啦~
    這是牛車水地鐵站。
   
 
 
    到站後, 依照指示, 走到搭纜車的地方, 其實並不遠。
    我們出發前就討論過了,
    去 Santosa 的目的, 主要是坐纜車, 然後再到島上晃晃就好了,
    至於其他的設備活動, 我們都沒有想參觀體驗,
    所以我們只需要買纜車來回票和入島費就好, 而不要買套票。
    價差很大的~!  套票都要 40, 50, 60新幣左右的~ 
    不過可以去參觀很多東西啦! 像是海底世界之類的~
   
    
 
    至於纜車也有分一般的和透明玻璃底的,
    一般的是 $11 , 玻璃底的是 $18,
    我們是買玻璃的, 再加入島費, 一個人是 $20。
    不過後來覺得不用買玻璃的, 感覺不會差到哪裡去。   
    但是玻璃的位子是兩排背對背的, 所以可以直接面向外面,
    比較有臨場感, 會可怕一點...
    至於一般的, 則是兩排面對面。
 
    至於纜車嘛.. 我沒坐過台灣的貓纜, 所以無法跟台灣比;
    不過如果是跟香港比, 就遜掉啦!!
    長度沒有很長;
    高度全程幾乎是差不多的, 沒有很大的落差, 大概是 15 層樓高左右。
    風景則因為在施工賭場還是娛樂中心, 而大打折扣, 只看到一堆吊車,
   
 
   
    我們就是從這楝大樓 (左方照片) 出來的。
    我們的纜車是從 HarbouFront 先繞到花柏山 (右方照片) 後,
    再出發回到 harbourFront, 再繼續到聖淘沙。
    整體的感覺, 只有在纜車剛衝出大樓、懸空時, 會有點刺激,
    後來就都還好了。
 
 
 
    在纜車上拍照, 後方是新加坡港口。
    右邊白色的那艘船是麗星郵輪哦~  很多外國人哦~ 
   
 
 
    一堆施工破壞了美景 。
   
 
 
    到了 Santosa 後, 我們是走老人路線+免費路線,
    所以搭上了免費的遊島巴士, 到處看看。
    免費巴士有 3 種顏色的線: 藍線、紅線、橘線。
    我們先搭了橘線巴士, 到了巴拉灣海灘 (Palawan Beach), 下車走走。
    不過延路都因為在施工, 所以什麼也看不到,
    只看到一堆圍起來的工地, 讓我對 Santosa 還滿失望的。
   
 
  
    Santosa 的天空之塔。
    這個觀景台會 360 度緩緩的上升, 可以看風景。
    
 
    到了海灘後, 看的出來是有規劃過的,
    不過一切東西都好人工哦!  少了自然的味道!
    是滿乾淨的, 一切設計也還不錯, 但就是少了一份自然美。
 
 
 
    因為天氣很熱, 所以我們就去買了飲料來喝喝, 消消暑。
    我買了一粒椰子 ($2.7) , 一杯甘蔗汁 ($1.8)。
   
 
 
    甘蔗汁很冰、很涼。
    在台灣我幾乎很少喝甘蔗汁, 因為很甜, 很容易長螞蟻,
    這裡的還好, 沒那麼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冰塊加很多的關係,
    但是因為冰冰的, 所以很消暑, 很好喝。
 
    我點的是椰子, 一整粒的椰子直接喝,
    讓我想起以前老爸還在時, 家裡都會有人送很多椰子來,
    每次回屏東, 我都會抱著一顆椰子, 插著一根吸管走來走去的,
    現在都沒有人送椰子來了...
    椰子是有把殼打開的, 讓你方便吃椰肉,
    不過我記得以前老爸說過, 椰子有椰肉的, 會比較不甜, 不好喝,
    這個是不會不好喝啦, 但比起我們家的, 是差了一點啦.. :p
   
 
 
    我們在海灘散步走走後, 就去坐海灘列車,
    也是到處晃晃, 但是實在是沒什麼吸引我的地方;
   
 
 
    最後我們換回橘線, 又回到山頂纜車處,搭纜車回港灣了。
 
    因為跟原本預定的時間比起來早了點,
    所以我們就到 Vivo City (怡豐城) 晃晃。
    這是個很大的 shopping mall, 又碰上新加坡購物節, 所以都在打折。
   
    因為今天的行程不是 shopping, 所以我們都只有晃晃,
    剛好碰到一個怪人, 特地找人家合照一下.. :p
   
 
 
    最後晃到了地下室找東西吃,
    看到這個店名 --  Toast Box , 我怎麼忍的住不進去呢!!
    當下就點了一個肉鬆厚土司套餐。 ($ 4.2)
    一個肉鬆厚土司, 兩顆蛋, 一杯飲料, 傳統的新加坡早餐!!
   
 
   
    肉鬆厚土司的賣相還不錯, 不過我對它的肉鬆沒有很喜愛,
    我想加上台灣的新東陽肉鬆, 擦出的火花應該更讚吧! :D
    飲料就是熱咖啡囉~  有點越南咖啡的感覺, 加的應該是煉乳。
    至於兩顆蛋嘛!  跟新加坡其他店一樣, 也是半生不熟的。
   
 
 
    打開後的兩顆蛋, 放在盤子裡, 可以自行加入醬酒和胡椒粉,
    可以直接吃, 也可以沾土司麵包吃。
    唉!  右邊是朋友的傑作, 真不知道他加了多少的醬油  =_=
    真是失敗之作呀!!
 
 
   
    吃完後, 我們決定先回飯店休息, 因為前一天實在睡太少, 早上太早起了,
    我們都累了, 就回去休息一下, 結果不小心都睡著啦.. Orz
 
    還好沒有睡太久, 好像 7, 8 點就起來了!
    準備好後, 又出門, 前往晚上的目的地 -- 克拉碼頭 ( Clarke Quay)。
 
    坐地鐵, 可以直接從歐南園坐到克拉碼頭。
    這時候我們又餓了, 所以就直接衝向我們的晚餐 -- 珍寶海鮮。
    在克拉碼頭火紅、知名的珍寶海鮮, 一定要來試一下的,
    果不出其然的, 要排隊, 要到 9 點半才會有位子,
    看看時間, 大概是要等 1 個小時, 所以我們就先到附近晃晃。
 
    克拉碼頭, 比我原先想像中的的小的多....
    比愛河小很多, 但是可能是因為小一點, 所以比較好規劃,
    熱鬧區都滿集中的, 所以幾乎是晃一圈就差不多了!
    原本想住的茂昌閣, 就在碼頭旁邊, 一出來就看到碼頭了。
   
 
 
    這裡的夜生活很豐富, 一堆夜店酒吧的~  加一加應該有數十間吧!
   
 
 
    這裡還引進了兩台機器,  G-Max 和 G-Swing ,
    看到有人上去玩的尖叫連連, 是真的很可怕啦~
    如果我也上去玩這個, 媽咪應該又要唸我、又要擔心了吧~
    不過我也老了啦!  不敢亂玩這類的東西了。
 
    G-Max 有點像是高空彈跳, 只是它是把人彈上去高空中,
    讓玩的人自己被重力加速度彈來彈去, 著實可怕。
 
 
 
    G-Swing, 則比較像劍湖山的 G5, 先把你升到最高, 停住,
    然後猛然放開, 讓你重力加速度的掉落, 一樣可怕啦!!
   
 
 
    之後我們又散步了一下, 就坐在河邊的椅子聊天,
    我想只要有個河、湖之類的, 再搭配一兩座橋, 把燈光弄的昏暗點,
    再弄個一兩艘船, 在河上划呀、飄的, 應該就會吸引一堆人了吧。
    真是有點像千古不變的故事情節   @@
    不過這裡的特別就是超多酒吧啦~~~
 
    手上拿著的是我的旅遊行程表唷~~~
   
 
 
    聊著聊著, 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就走向珍寶啦~~~
   
 
 
    就位後, 就開始點菜了, 依照之前 survey 的情況,
    我們點了一個辣椒螃蟹 ($38)、蠔油空心菜 ($8)、2個炸小饅頭 ($0.8)、
    再加一碗白飯 ($ 0.6)、可樂($2)和小菜(花生) ($1.2)。
    一共花了 $ 59.56 (含 7% 稅)。
 
    花生還滿香的, 不過其實不是我們點的, 是他們自己上的, 還要收錢 =_=
    右邊是檸檬加茶, 用來洗手用的, 吃螃蟹會把手弄的髒兮兮的。
 
 
 
    我的百事可樂。
   
 
 
    空心菜還滿好吃的~~ 
    至於炸小饅頭 , 更是對我的味呀! 
    拿來沾著辣椒螃蟹的醬汁吃, 也是超讚!
    原本我們還加點了 2 顆蒸的 , 不過後來店員漏掉了。
 
 
 
    今天一整天等著就是你啦!!  辣椒螃蟹!!
    我是不吃辣的, 但是 survey 的結果, 來新加坡不吃這個, 實在是太遜了!!
    原本我以為我應該不敢吃的,
    不過吃了後, 發現雖然辣, 但是是甜甜的辣,
    所以還不至於到無法下嚥的地方, 反而味道還滿讚的~!!  ^__^
    硬生生吃了一堆, 辣的七昏八素的。
    而且其實它很大一隻耶!!!
    它是算秤重的, 100公克  $3.8 , 我們這隻算是小隻的了。
   
 
 
    坐著吃完後, 再聊聊天, 剛好位子坐的還不錯, 在戶外,
    新加坡的晚上涼涼的 , 不會熱, 坐在戶外很舒服 ,
    又有河 , 又有夜景, 又有美食, 真的很讚很讚!!
   
 
 
    時間也差不多了, 就起身回飯店休息了~~
    準備明天再戰!!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